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暑期实践育人】用爱维护童真 用心温暖梦想

【暑期实践育人】用爱维护童真 用心温暖梦想

作者:余卓怿 阮子豪/文 雒志英 余卓怿 常忆梅/图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赴合阳县义务支教服务团    发布日期:2021-07-08     浏览次数:

     

因为爱,简单的事情变得有了意义。为丰富中小学生暑假文化活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通过对目标梦想的引领,改变乡村留守儿童知识贫乏的现状,从而实现乡村振兴。近日,服务团来到黑池镇五丰社区,为南廉小学的学生们开展了支教活动。

早上,服务团的队员们在学生们来到学校之前便到了南廉小学,与学校的校长和老师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生的数量和学习情况。在学生们陆续来到学校后,成员们便结队带领一至三年级的学生来到了五丰社区的大礼堂开展活动。在活动开始前,队员们了解到这里的留守儿童大多在上完小学或初中后就不会再继续接受教育,所以在活动中队员们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大学的情况,以及大学的生活和学习,希望以此激发起孩子们对于学习的兴趣和热情。

排队.jpg

服务团成员们组织孩子前往大礼堂

之后,队员们对孩子们进行了爱国教育:同他们讲述了很多爱国故事,培养他们的爱国热情,和他们一起感受和平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牢记历史,感恩奋进,肩负起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并逐句教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远合照.jpg

与孩子们亲密互动

在活动的第三部分,队员们引导孩子们思考并说出了自己未来的理想,“我想当老师!”“我想当医生!”“我想当艺术家!”“我想当兵!”孩子们一个个激动地说出了自己的理想。然后让孩子们先思考自己的理想。随后,从理想的概念、短期理想的制定、结果的反馈、理想的修正以及学习感想交流几个方面展开,通过丰富多彩的个人经历向孩子们解释了实现理想的阶段性,并教导孩子们“理想可以远大,行动切记要脚踏实地,要做一名理想的实干家”。

近_副本.jpg

与孩子们亲密互动

在活动的过程中,队员们通过互动的形式将准备的各种笔袋,蜡笔,书本等礼品分发给了孩子们。在发给每个孩子的笔记本的扉页上,都有队员们写下的殷殷期望和鼓励。

竞品.jpg

服务团为孩子们准备的礼品

字眼_副本.jpg

队员们的寄语

最后,所有的孩子和服务团的队员们站在队旗后再次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为此次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虽然与孩子们相处的时间并不长,但每一位服务团的成员都尽其最大努力,期望能够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一颗名为希望的种子,能够在未来看到它绽放出最鲜艳的花。

亲亲亲亲群.jpg

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