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动科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

动科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

作者:冯来顺        发布日期:2020-07-10     浏览次数:

     

7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同时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让广大动科学子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担起时代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2020届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硕士毕业生王鑫谈到: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向中国石油大学118名毕业后奔赴新疆基层工作的学生一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作为今年毕业的畜牧学类硕士研究生,我们要用我们的所学来回报社会,不怕苦不怕累,去生产一线体验人生百味,促进产业发展;也要在实验室里发光发热,将科研作为自己的兴趣,为我们的基础研究添砖添瓦。

2020届动物科学专业本科毕业生王钰晨感慨道: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毕业生,应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总书记的话深深激励着我。2020年,注定不凡。面对新时代的挑战和困难,我将坚定信念,不畏艰难险阻,带着祖国的期许、父母的期待,秉承母校“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真正成为一个有朝气、有梦想、有真本领的青年人!

动科1702班杨启蒙说,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我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之中仍然不忘对青年学生的关怀、鼓励和引导,这既是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奔赴基层的肯定,也是对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脚踏实地,投身基层,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的引导。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脚踏实地,不畏艰难,自觉挑起时代使命,投身于党和国家最需要我们的事业中去,在为党、为祖国、为人民作贡献的同时,实现人生价值。

动科1702班张煜欣说,2020年,注定不会是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中,疫情带给国家和社会的阻碍切身的压在了我们青年人身上,我们看到了灾难和惨剧,但我们也看到了千千万万新时代的青年人不畏险阻、冲锋在前。“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正是我们这一代人在此时最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站稳人民立场,正是我们青年人追求的目标,也是五四精神的传承。

动科1703班王琬婷谈到,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深受触动。2020年发生的许多事情,并不愉快。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我们新时代新青年“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就更应冲锋在前,敢拼搏、敢奋斗、敢担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更深刻的感受到了身为中华有志青年的责任。我们应该积极进取,将个人理想与家伙大梦相结合,磨炼意志、学习本领,为社会主义建设奋斗!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