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陈诚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陈诚

       发布日期:2023-03-30     浏览次数:

     

陈诚,男,中共党员,动物科技学院2021级水生生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研究生以来,曾任研究生会文体部部长、研究生第十三党支部书记。曾获2021年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20年研究生利华奖学金以及2020年、2022年一等专业奖学金。带领研究生第十三党支部荣获“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建党100周年朗诵比赛第一名、“学四史 明校史 知院史 担使命”知识竞赛第一名、“微党课大赛”第一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庆祝建团100周年朗诵比赛院级第一名、校级第二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竞赛三等奖。2022年12月荣获校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畜牧博士2102-陈诚_副本.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陈诚同志自研究生入学以来,秉持脚踏实地的学习理念、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信仰,在长期的实践活动中取得了不错的成果。陈诚同志在2020年7月至2022年7月担任两届研究生第十三党支部书记,多次获得“学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并积极参与党支部团体活动,代表党支部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竞赛获得荣誉,带领党支部荣获多项院级、校级活动奖项。同时,陈诚同志还曾担任研究生会文体部部长,成功举办多次校院级文体活动,研究生群体中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自西汉王朝开创太学以来,中国大学已有两千多年历史。漫长的历史中,大学作为传播和吸收高深领域知识的殿堂,正如梅贻琦校长所言“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大学之所以称之为大学,其主要在于有大师,而大师则是通过研究而在某方面卓有建树之人,而学习与科研即使大师所成之道,也是大学所立之实,是广大研究生的必修课。

陈诚同志是幸运的,在王高学教授的指导下,贴合自身专业方向,在学习和科研这道无垠的崎岖上缓步行走,但从未停歇。陈诚同志在付出大量的时间和努力的同时也收获了不菲的成绩:在学习中,陈诚同志硕士期间学业成绩专业第一、博士阶段为水生生物学2021-2022学年专业第二;在科研中,陈诚同志积极参加科研和实践研究,目前有9篇SCI(7篇一作)等。

青海长云,百战成钢

夫天地逆旅,百代过客,时间匆匆而过,对任何人来说,它都从未停歇。平凡的生命,如常的世事,忆彼时杨凌小镇七年平湖烟雨,岁月清澈,这将是陈诚同志一生青春的回想,当夏天被风描绘成晴朗,云雨不远万里奔赴重洋,这是他挥一挥手带不走的云彩,这是他漫漫征途望不尽的远方。

远方,这是每位当代研究生都必须面临的问题,陈诚同志认为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正是决定自己人生定向的关键时期。自由度相对较高的研究生生涯是人们生长的最佳,将会在心理上获得极大的成长,发展智力走向成熟,逐步完善辩证性思维,增强自我意识,丰富自身情绪感情。

陈诚同志在目前的研究生生涯中不断地完成自身学习的转变,强调探索、创新,加强对自己研究生生活的规划,努力做到热爱生活、作风优良、友爱同学。陈诚同志认为,研究生生活不应因自由而懒散,相反应过的更加紧凑充实、丰富多彩,积极适应生活中的多种变化,避免各种负面影响。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不坠青云,志扬四海”,陈诚同志在期望和大家共同进步的同时,也一直在以自己的行动践行“诚朴勇毅”的西农精神,严格要求自己,期待他在未来锐意进取,奋楫笃行!

座右铭

致虚极,守静笃。

师长点评

陈诚同学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政治思想坚定,有责任心,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在科研工作中认真务实、能够积极与导师交流,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中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取得更大进步。

动物科技学院 王高学 教授


编辑:李翔宇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