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光盘有我,杜绝餐饮浪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倡议书

【光盘有我,杜绝餐饮浪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8-14     浏览次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对于生活中这个现象,习近平指出,触目惊心、令人心痛!长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党的十八大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厉行节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极度重要性和紧迫感,牢固树立艰苦奋斗、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意识,营造优良、健康的校园新风尚。动物科技学院团委学生会向全院学生提出以下倡议:

深入加强思想建设,全面树立节约意识。希望各位同学能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站位,持续深化校团委学生会关于“文明食堂”行动,认真贯彻“文明食堂”相关办法,自觉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充分发挥广大青年的自律性,大力培养节俭节约的社会风尚,让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在学校蔚然成风。

充分发挥党员作用,自觉带动文明风气。学院学生党员与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切实树立模范标杆,做好引领学院健康、文明风尚工作。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提倡文明就餐,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以“‘光盘’行动”、“拒绝‘剩’宴”、“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等主题为切入点,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消费理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扎实引领健康用餐好习惯,形成文明用餐新风尚。

推进崇尚科学就餐,培养健康饮食习惯。希望各位同学注重科学饮食,以营养为重点,追究健康,不酗酒,不贪食,摒弃铺张浪费、暴饮暴食等不良饮食陋习;坚持合理消费,珍惜粮食,杜绝浪费。坚决贯彻学校食堂有关文明就餐的相关规定,倡导“平衡膳食、合理营养、促进健康”的理念,培养科学合理、营养均衡的饮食习惯,拒绝“剩”餐,以“光盘”为荣。

一粥一饭,当念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希望各位同学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日常生活中充分践行,从你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传递正能量,营造校园新风尚!


动物科技学院团委  学生会  研究生会

2020年8月15日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