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举行“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学院举行“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冯来顺        发布日期:2020-10-16     浏览次数:

     

为深化拓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成效,进一步提升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党性修养,持续充分发挥全体学工干部、学生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和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学生党建工作内涵式发展。经研究,学院决定继续在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中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10月15日晚,“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107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尊让副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全体学工干部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仪式。团委书记安相主持会议。

_MG_3855_副本.jpg
启动仪式现场

_MG_3877_副本.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做动员讲话

_MG_3856_副本.jpg
团委书记安相主持会议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学生第二党支部刘光宇同志、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王妞同志分别代表本科生党员和研究生党员发言。刘光宇同志谈到,党徽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党员佩戴党徽,看似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实则体现出一名党员的担当和责任意识,作为共产党员,戴的是党徽,亮的是身份,树的是形象。学院举办“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是让每一位学生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将表率作用发挥出来,把共产党员的形象树立起来。王妞同志说,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科研工作中坚守自己的立场,树立信心,坚定信念,在工作中积极进取,充满干劲,保持开阔的心胸和眼界。在科研顺境中不骄傲不急躁、保持进取;在科研困难时不消沉、不动摇、不断学习,努力探索科研方向中的新知识、开拓新方法、解决新问题,争创学术佳绩,争取做优秀的学生党员,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

IMG_3889_副本.jpg
本科生党员代表刘光宇、研究生党员代表王妞分别发言

IMG_3889_副本.png
王力副书记、胡尊让副教授分别为新入职辅导员和新发展学生党员佩戴党徽

_MG_3881_副本.jpg
学生党员刘建明带领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做动员讲话,并向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亮身份,努力做到讲政治有信念,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把党员的身份凸显出来,接受监督,发挥带头作用。二要践承诺,通过自己给自己定目标、定任务、定承诺来实现奉献他人、做到担当作为。三要树形象,在广大师生面前展现学生党员的良好形象和优良品质,在大学生思想品德、道德修养的培养方面树立典型、发挥榜样引领和示范带动效应。他希望新时代中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启动仪式上,王力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尊让副教授分别为新入职辅导员和新发展学生党员佩戴党徽。全体党员在学生党员刘建明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文件要求,推动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内涵式发展的必要措施,是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增强党性修养,发挥模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的有效途径,也是加强全院学生党员教育和监督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

编辑:冯来顺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