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点燃精神火种 凝聚奋进力量

点燃精神火种 凝聚奋进力量

作者:安相        发布日期:2020-11-26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下午,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延安教授走进动科学院,来到师生身边,向广大师生深刻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宣讲报告会,400余名学生通过网络“云”参会,姚军虎院长主持会议。

宣讲报告会上,赵延安教授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紧密结合自身的理论积累和实践思考,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及重大意义,系统解读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全面分析了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赵延安教授还结合教育工作实际,用生动的事例、翔实的数据、深入的阐释,把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清晰地展现在师生眼前。

2cba8aebd5b24217babb1ba14776ba04.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延安教授为师生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0f7ea64cebbb4b03a999e8841bc44d45.jpg

院长姚军虎主持会议

宣讲会结束后,院长姚军虎表示,“宣讲既结合实际,又‘干货’满满,让我们把全会精神吃得更透。全院师生要深刻理解把握时代和国际格局的发展变化,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学习,以此为教育教学的思路航标,通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来思考,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通力配合,形成‘动科发展共识’。”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谈到,“建成教育强国,学生工作队伍一定要胸怀大局,牢记职责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切实引导广大青年努力学习专业本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学校“样板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路建祥说到,“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要乘着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强劲东风,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加强党支部建设,带领支部成员学习过硬本领,争取为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委,杨启蒙谈到,“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观察思考,从此刻做起,做好每一件小事,在平凡的小事中摸索规律,探索创新工作方法,积累自己,拓宽党支部服务学生群体的边界,引导广大党员将思想凝聚到主线上来,为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做好准备。”

连日来,动物科技学院广大师生通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课程教学、网络学习、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多种形式活动,积极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