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作者:安相        发布日期:2020-11-19     浏览次数:

     

11月19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16会议室举行2020年第七次集体学习,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姚军虎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校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姚军虎院长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建议的说明。姚军虎从“一个新奋斗目标、统筹两件大事、三新核心要义、‘四个全面’新布局、五大新发展理念、六个发展目标”展开了详细解读。姚军虎强调,《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也是学院下一阶段发展的思路航标,全院师生要深刻理解把握时代和国际格局的发展变化,通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来思考,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通力配合,形成“动科发展共识”。

孙超副院长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主要内容。孙超表示《方案》的出台实施为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明了方向,学院将按照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实施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更好地引导教师履行教育教学职责,践行教书育人使命。

院长助理杨小军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杨小军表示这次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杨小军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成果、新论断、新目标、新部署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着重分享了对于“双循环”发展格局的学习和思考。

其他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也分别结合各自学习、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一致认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为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以充分的思想准备面向新的考场、新的答卷。

1d571adaa74040feb11f875d242b782a.jpg

会议现场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