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举行程茂基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学院举行程茂基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作者:胡巧娟        发布日期:2020-11-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科建设,11月25日,学院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程茂基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副校长陈玉林教授,学院院长姚军虎教授、党委副书记王力参加聘任仪式。

1.JPG

颁发聘书

会上,陈玉林为程茂基颁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兼职教授聘书。他强调,高校要加强与社会各界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知名专家学者对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的指导和推动作用,从而促进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拓宽高层次人才引进渠道。目前,学校正在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亟待人才,程茂基教授回归母校为学校发展增添了一份力量,希望程茂基教授充分发挥各方资源优势,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2.JPG

合影留念

程茂基表示,阔别母校数十年,西农的变化翻天覆地、今非昔比。在离开学校的许多年里,自己一直关注着学校的发展,如今以兼职教授身份回到母校,心中非常激动,这既是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自己定将不辜负期望,以实际行动向母校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期间,程茂基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生物饲料创新实践与未来展望》学术报告。

3.JPG

程茂基教授作报告

4.JPG

院长姚军虎教授主持

5.JPG

报告会现场

程茂基,男,1968年12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我校1994届动物生产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安徽五粮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山西农业大学客座教授、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安徽创新创业领军“特支计划”人才、六安市突出贡献企业家、六安市政协委员、安徽省工商联理事。先后出任安徽丰原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发酵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安徽农业大学动物营养与饲料学科学术带头人、科技处副处长、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先后创办并控股3家企业,累计投资5.2亿元,完成产值50多亿元,利税5.5亿多元;先后主持安徽省首届优秀青年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安徽省发明专利金奖1项和中国发明专利优秀奖1项,申请和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8项,先后发表论文50多篇,指导硕士和博士研究生62名。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