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2024年中国西部饲料添加剂产业创新发展论坛顺利召开

2024年中国西部饲料添加剂产业创新发展论坛顺利召开

作者:巩敏芝        发布日期:2024-04-07     浏览次数:

     

4月2日,由西部畜牧博览会组委会主办,我院联合陕西省饲料饲草产业技术体系、陕西省饲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和杨凌饲料工业协会共同承办的2024年中国西部饲料添加剂产业创新发展论坛顺利召开,来自全国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及畜牧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11_副本.jpg

姚军虎教授出席并致欢迎辞。他表示,“西部饲料论坛”已成为西北地区饲料科技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期待与会专家围绕饲料科技前沿新知,集聚群体智慧,在行业关键技术上联手突破,在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产业升级上建言献策,为加快西部地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22-1.png

22-2.png

四川农业大学原副校长陈代文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刁其玉研究员、兰州大学李飞教授、陕西省饲料工作总站雷晓军副站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任周正教授和武圣儒副教授等行业专家受邀参会。各位学者域,结合多年来的科研实践探索,围绕猪饲料玉米豆粕减量替代原理与技术要点、幼龄反刍动物早期培育技术与应用、肉羊全方位营养调控的理论与实践、陕西省饲料行业高质量发展、蛋鸡磷营养势与种养循环、瘤胃可降解淀粉含量调控奶畜消化道健康等畜牧业热点、难点、痛点,为参会听众带来精彩纷呈的主题报告。

33.png

陕西石羊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文晔博士、山西大禹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朱宇飞博士、礼蓝(上海)动物保健有限公司张显东博士等企业技术代表,也从养殖效率与成本的系统挖掘、功能性菌酶制剂调控乳仔猪肠道健康的原理与应用、家禽肠道健全理念及工具简介等角度介绍了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与实践经验。

44.jpg

本届论坛以“科技引领 数智赋能 产业升级 助推饲料产业快速发展”为主题,旨在积极响应国家“养殖西移北进”战略布局调整,进一步提高西部地区饲料产业科技水平,促进西部地区饲料产业转型升级,推动西部地区畜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编辑:巩敏芝     终审:赵运良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