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与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建立校地合作关系

学院与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建立校地合作关系

作者:胡巧娟        发布日期:2021-07-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助力科技兴农,7月18日,学院与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顺利举办,朔州市朔城区委书记孟维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副院长(主持工作)姜雨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IMG_0405.JPG

会议现场

会上,姜雨介绍学校及学院基本情况,朔州市朔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军华介绍朔城区基本情况。学院副院长杨小军与朔州新好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海洋签订《实习实训就业创业(朔城区)建设协议书》,学院副院长王小龙与朔州市朔城区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主任齐宏业签订《科研平台延伸基地(朔城区)合作协议书》。

IMG_0454.JPG

朔城区委书记孟维军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主持会议并讲话

IMG_0409.JPG

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姜雨介绍学校及学院基本情况

IMG_0416.JPG

朔州市朔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军华介绍朔城区基本情况

签订《实习实训就业创业(朔城区)建设协议书》

签订《科研平台延伸基地(朔城区)合作协议书》

孟维君指出,“十三五”期间朔城区畜牧业发展取得快速发展,尤其是新希望和大象集团的投资建厂,为朔城区未来畜牧业发展提供良好机遇,但是针对目前肉羊发展瓶颈问题,迫切需要西农大专家团队给予技术支持。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平台,在肉羊产业开发、技术合作与培训、成果转化与利用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推动朔城区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区委区政府将强化各方面的要素保障,为技术研发、科技示范、技术推广和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创业等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合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果。

曹军会在讲话中表示,社会服务是现代大学的一项重要功能,学校在国内率先启动并成功探索出的农业科技推广“西农模式”已由国内辐射至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院将充分发挥高校技术和人才优势,积极统筹校内资源,加强与朔城区的协同合作。他要求,学院要尽快组建专家团队深入一线开展产业调研、落实学生实习实践事宜,制定具体合作方案,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与学校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有效衔接,在助力乡村振兴中贡献出“西农”智慧和力量。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