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霸”宿舍】2020届本科毕业生宿舍风采展(一)

【“学霸”宿舍】2020届本科毕业生宿舍风采展(一)

作者:赵慧 韩梦璇        发布日期:2020-06-04     浏览次数:

     

青春总在收获的秋季相逢相遇,在明媚的盛夏娓娓告别。蓦然回首,这四年的时间,301宿舍的六个女生在小小的宿舍收集了那么多快乐与荣誉。

3BBB603A06D2E73A62445B2409C57322.jpg

宿舍合影

301宿舍由动科161班的5名成员和动科165班的肖璠同学构成。其中鲍颖颖保送至中山大学,王晗保送至南京大学,赵慧保送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钰晨和田鑫淼考取西北农林科大学,肖璠被瓦赫宁根大学录取。

大学四年期间,宿舍成员累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一等奖学金4次、二等奖学金3次及其他社会奖学金7次,累积获得奖学金65500元;连续两年获得院级“五星宿舍”、校级“五星宿舍”;成员王钰晨曾任团委副书记,其他成员曾任部长,副部长,院艺术团队长和社团社长等职务;累计发表SCI文章1次,申请专利1项,完成国家级科创1项、省级3项、校级4项;累计获得国家级比赛荣誉等级3次;累计参加校园文艺比赛13次并取得优异成绩;累计参加大型体育活动7次并取得好名次;累计参加支教、志愿者、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百余次;累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称号1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5次、校级“优秀团员”称号4次。

互相尊重 各美其美

她们这间宿舍有人来自东北,有人来自青海,两地相差几千公里;有人体育出彩,有人爱搞文艺;有人早起学习思路清,有人熬夜复习记性好……正是这个性迥异的她们,组成了301宿舍这个包容的小家,彼此尊重与理解,大家各美其美,共同奋斗,彼此成就。

学习上她们各自有各自的理解。王晗的学习策略是记笔记,用书写加深记忆。大一时,她为了高分考过四级,几乎每天都在抄写单词加深记忆,最后四级以高分通过。鲍颖颖在学习上十分注重效率,她不是最刻苦的,但确是整间宿舍的学习“顶流”,她总是用最少的时间完成最好的学习和工作。赵慧认为学习贵在从容的心态和必胜的决心,充满自信和掌控感的学习常常使她收获颇丰。肖璠的笔记绝对是整间宿舍最“五彩斑斓”的,她喜欢用各种彩色的笔勾画重点,常常获得“彩虹笔记”。王钰晨在学习上很讲究方法,常常作逻辑梳理并建立知识点之间的联系,深化理解。

桃花不必操心寒冬之对于梅花,菊花也不必担心淤泥之对于荷花。差异处处存在,重要的是面对这些差异,要能够学会爱自己、欣赏别人,这才是宿舍和谐相处的规则。

青春迷茫 守望相助

大学期间,她们也常常面对各种心理难题,有的是现实的困境,有的是心灵的失重,但最后她们能够走出这种挫败与孤独,因为还有身边的舍友,默默陪伴守护。大一时,王钰晨在学生工作上被委屈和误解,虽然初来乍到,但她还有王晗的安慰和陪伴。大二时,赵慧常常因为管理部门和工作压力大而失声流泪,这时,王晗总能察觉异样,给予安抚。大三时,田鑫淼常常因为考研的压力感到焦虑,她在思考,到底是借**研的契机换一个自己喜欢的专业,还是继续读动物科学?到底是考西农还是考其他学校?对于毕业后的发展,她有很多烦恼,这时,她只要发一条消息,就有很多人陪她走走,帮助她解开心中的迷惑。甚至到了最后的关头,田鑫淼面临调剂感到焦虑,也有体贴的王钰晨帮助她分析形势,提供资料和信息,给予最大的帮助。

青年人常常因未知的未来感到焦虑,这很正常,要走出这份迷茫,就要建设自己强大的内心,但有了朋友的陪伴和帮助,这份迷茫似乎不再那么复杂,而且有了更大的力量,能勇敢的面对未知。

共同奏响“奋斗”交响乐

在大三之前,宿舍成员只有鲍颖颖和王晗是学霸。但有一天,剩下的四人不约而同的做好了决定,努力学习,不辜负珍贵的大学时光。此后,宿舍群名被改成了“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作为舍长的王钰晨自愿成为了宿舍的火车头,带领大家在学习上前进。她把上课时拍摄的PPT上传到宿舍群,并敦促大家查看学习。她会做好课堂的笔记,并大方的分享给宿舍里的每一个人。每次考试前,她也会组织大家分享讨论知识点,助力第二天的考试。备战考研时,她是最勤奋最规律的,还常常帮助田鑫淼“戒”手机,陪她一起争分夺秒抓紧复习。在王钰晨的带领下,宿舍的学习氛围变得更加浓厚,每个人都在按照自己的规律更加努力地向前迈进。

就这样,这间普通的宿舍,平凡的六个人,各自默默努力,停下来才发现,她们已经完成了这场“奋斗”交响乐的演出,每一个音符都很完美,每一个部分都很生动。

能够成为“学霸宿舍”,是她们努力路上收获的一份意外之喜,也是她们各自青春中浓墨重彩的一笔。青春没有散场。未来她们将继续一起努力,不论彼此的目标有多远,定会一起到达!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