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光明杯”第四届牛精英挑战赛在我校拉开序幕

“光明杯”第四届牛精英挑战赛在我校拉开序幕

作者:胡巧娟        发布日期:2021-05-22     浏览次数:

     

5月22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和我校联合承办的“光明杯”第四届牛精英挑战赛在我校隆重开幕,开幕式由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522173052.jpg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系列大赛负责人赵瑜,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作为主办单位致辞;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光明牧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赞代表赛事独家冠名单位致辞;我院姚军虎教授对赛事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李胜利教授和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曹兵海教授作为大赛专家委员会对参赛队伍寄语鼓励;我院陈晓东博士代表参赛学生宣誓。

副校长陈玉林致欢迎辞

姚军虎教授介绍赛事筹备

  曹书记1.jpeg

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主持会议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系列大赛负责人赵瑜致辞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致辞

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光明牧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赞致辞

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李胜利教授寄语

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曹兵海教授寄语

微信图片_20210522162812.jpg

陈晓东博士代表参赛学生宣誓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玉林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词。他表示,我校在快速推进研究生综合改革上积极进取。在步入十四五关键时期,学校精心谋划,提出一系列战略思路,其中很重要的指向目标就是提升学生能力特别是创新创业实践能力。这与挑战赛的核心目的不谋而合,同时挑战赛不仅是参赛高校人才培养效果的展示赛,还是参赛老师交流的平台。挑战赛承载的任务越来越多,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在国际上的影响力逐渐提升,学生有满腔热情,老师有敦敦教导,因此本次赛事一定精彩连连。

牛精英挑战赛被吸纳为“2021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乡村振兴科技兴农+”赛道的专项赛事,主要通过借助学科竞赛实践性活动,加速研究生专业知识与技能结合,是畜牧领域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是推动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培养高层次专业人才和未来行业领军人才的重要举措,曾先后受到国务院学位办、教育部、中国教育报、国内外知名高校的高度认可。

本届大赛规模创历史新高,共计来自全国41所高校的34支奶牛队伍和28支肉牛队伍参赛,这62支参赛队伍将在2天的正式赛程内,分成6组先后通过“理论考核”、“牧场定项操作”和“评估答辩”三个版块的考核,各展风采,交上答卷!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