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盘点2022年学生工作十个“最”】重要团队或个人

【盘点2022年学生工作十个“最”】重要团队或个人

作者:张宇        发布日期:2023-01-07     浏览次数:

     

1.赴吴堡科技支农助农乡村振兴服务队”获评全国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4.jpg

由校团委、院团委共同组建和指导的“赴吴堡科技支农助农乡村振兴服务队”获评全国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陕西省社会实践标兵团队。赴吴堡科技支农助农乡村振兴服务队依托我院奶羊产业技术创新团队,连续3年,累计派出6名专家、52名西农学子前往陕西省吴堡县,对接152户村民开展超过864个小时的志愿帮扶实践活动。撰写建议7篇、调研报告15篇、调研心得30余篇,收到政策采纳报告3份、团县委及政府部门表扬信7封,在中国青年网、中国网、中华网等媒体累计发布纪实新闻稿件500余篇。

2.田博文同学当选陕西省学联主席

2.jpg

3月27日,陕西省学生联合会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西安举行,学院研究生田博文当选为陕西省学生联合会主席。

3.刘瑞同学荣获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

8.jpg

8.PNG

12月9日,宝钢教育奖评审工作委员会揭晓2022年度评审结果,动物科学专业1906班刘瑞同学荣获2022年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刘瑞,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动物科技学院大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曾任动科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阳光团工委动科支部书记、社会实践部负责人等。现保送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校期间先后荣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一等奖、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一等奖、第五届陕西省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国家级银奖、获评校级志愿之星、实践之星、社会实践标兵、创新创业标兵、优秀大学生、抗疫优秀志愿者等多项荣誉。

4.2022届本科毕业生升学率再创新高

4.jpg

自2017年以来,学院本科生升学率持续保持在60%以上,2022届本科毕业生升学率达到71.23%,再创历史新高!升学的151人中,推免67人,考研84人,其中进入双一流高校、985工程大学、中科院、农科院系统或国(境)外大学的比例达97.3%。连续多年的高升学率是学院狠抓学风建设、专业思想教育、学生勤奋好学、教师潜心育人的结果。学院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5.2022届毕业班涌现4个“学霸班级”

7 (2).jpg

学院多年来深入开展学风建设、文明养成、文体铸魂、素质拓展、双创提升五大工程,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2届毕业生中“学霸班级”不断涌现,动科1802班、动科1801班、动科1805班、水产1801班4个班级升学率分别达到了77.78%、75.86%、80.76%、76.19%成为名副其实的“学霸班级”。学院“学霸班级”事迹曾被教育部官方宣传微信平台-中国大学生在线、三秦都市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实现了学生对专业从“避之不及”到“爱不释手”的逆袭,诠释了新生报考志愿率低而毕业生专业深造率高的“动科现象”。

6.2022届毕业生涌现6个“学霸宿舍”

7.jpg

近年来,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学生成长成才的核心目标,突出“质量”主线,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狠抓学风与专业思想教育建设,形成优良教风学风,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2022届本科毕业生中涌现出男生宿舍13#402、13#428、13#631、女生宿舍2#327、2#402、2#411共计6个全员升学的“学霸宿舍”。

7.2022届毕业生李嬿瑶、曹渊婷、靳艾荣获陕西省优秀毕业生,宋清川获陕西省优秀毕业生干部,其中李嬿瑶、靳艾获学校十佳毕业生提名奖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对2022届陕西高校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评选结果进行公示》及学校发布的《关于表彰2022 届十佳毕业生、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2022届本科生毕业生李嬿瑶、曹渊婷、博士毕业生靳艾获陕西省优秀毕业生,宋清川获陕西省优秀毕业生干部,其中李嬿瑶、靳艾获学校十佳毕业生提名。

6 (2).png

李嬿瑶,女,汉族,山西晋城人,中共党员,水产养殖学专业1801班学生。在校期间曾任动物科技学院团委副书记、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办公室负责人,水产1801班团支部书记。荣获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校级社会实践标兵、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第八届创新创业论坛三等奖。现已就读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

QQ图片20230107091503.jpg

曹渊婷,女,汉族,山西晋中人,中共党员,动科1801班学生。曾任校团委名家讲座中心主任助理。荣获国家奖学金2次,专业一等奖学金3次,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大学生;曾以第一参与人获挑战杯竞赛二等奖和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二等奖。现就读北京协和医学院。

微信图片_20230107091824.jpg

靳艾,女,山西运城人,中共党员,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2022届博士毕业生。曾任畜牧博士1802班班长。在校期间,以第一作者或并列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其中中科院一区1篇,中科院二区3篇。曾获校级“优秀研究生”及“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曾获新希望六和奖学金、大北农励志奖学金、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2020年度大学研究基金入围奖、2022届陕西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cd721a7173c04b4283f25a3630e42b95.png

宋清川,男,汉族,辽宁大连人,中共党员,水产1802班学生。曾任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大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社会实践部负责人、班长等。曾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社会实践标兵、实践之星等荣誉称号;曾获专业一等奖学金、温氏奖学金、溢多利奖学金、海大奖学金、天兆奖学金。现就读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8.院学生排球队荣获学校大学生排球联赛冠军

10.jpg

6c50912dd5ee4fdeb7b545bd8cbb6aaf.jpg

c7f09e845ae84b8288969f08a71a4bb5.jpg

10月10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2年大学生排球联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动科学院学生男排蝉联冠军,女排荣获第五,男排队员申家宁同学荣获“最佳男运动员”称号。

9.院学生网球队荣获学校大学生网球联赛冠军

9.png

3月31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2年“中行杯”大学生网球团体赛决赛落幕,动科学院网球队以3-1的总比分力克信工学院,荣获学校大学生网球赛赛第一名。比赛中,动科健儿不骄不馁,发挥神勇,将“动科精神”尽情绽放在运动场上。

10.院舞蹈队荣获第二十二届校园舞蹈大赛单双三人舞三等奖

56f17458c49b4a5fb4d7e332d1550b51.jpg

55b4a51d0d96429d8fa36b4e60ef4bfa.jpg

72c834878a18436886fb22e81ce9ef07.jpg

6月6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第二十二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之“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校园舞蹈大赛决赛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圆满落幕。动科学院舞蹈队参赛表演的双人舞《唐印》、群舞《“星”火永相传》获单双三人舞项目三等奖,实现了学院在该比赛项目上的零突破。


编辑:张宇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