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校内外专家共把博士学位论文开题质量关

校内外专家共把博士学位论文开题质量关

作者:刘寅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11月19日,学院邀请校内外同行专家共同为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进行全面审核,严把博士学位论文开题质量关。论证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熊本海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动科学院尹靖东教授、扬州大学动科学院吴信生教授、山东农业大学动科学院李显耀教授、吉林大学动科学院杨润军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动科学院张哲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杨嘉龙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动科学院张毅副教授等8名校外知名专家及我校动物医学院陈德坤教授、动物医学院童德文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陈红英教授、动物医学院肖书奇教授等4名校内专家受邀参加本次论证会。

学院院长姚军虎教授主持召开了开题论证预备会,向全体专家详细解读了学校及学院关于做好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的相关规定,重点强调了博士生统一开题是学院强化博士生培养过程管理的重要举措,目的是让校内外专家为博士生的科研计划给予系统指导,切实提高博士学位论文水平。

姚院长主持预备会.jpg

院长姚军虎教授主持预备会

本次开题分2组同时进行,分别由陈德坤教授、童德文教授担任主席。来自水生生物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特种动物经济饲养等4个专业的30名博士研究生分别从选题背景、研究目的与意义、国内外研究动态、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技术路线等方面向专家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们围绕学生的论文选题及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且富有建设性的点评。

论证会现场.jpg

论证会现场

近年来,学院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以卓越农林高端人才培养为目标,结合畜牧学、水产学科特点,连续四年主动邀请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指导博士生开题。校内外专家的真知灼见以及学术思想的交流碰撞,为博士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开阔博士生的研究视野,提升学位论文开题论证质量,保证科研工作顺利进行。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