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优良学风示范班】动科2002班:抓班风 促学风 齐奋进

【优良学风示范班】动科2002班:抓班风 促学风 齐奋进

作者:王钰晨 于若纯        发布日期:2022-12-02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来自五湖四海的17位充满青春活力的男生和12位聪明可爱的女生在西农第一次相遇,在这里相知相识相助。自入学以来就一直发扬“诚朴勇毅”的精神,在班主任李晓老师和辅导员彭治骞老师的带领下,在各位老师呕心沥血的教导和班委们夜以继日的努力下,加上全体同学孜孜不倦的奋斗,在生活和学习上始终刻苦努力,一步一个脚印,这个班级逐渐成长为以“树优良学风”为班风的抓班风、促学风、齐奋进的班集体。

d25f3b2d26d735023430f77e9528cde.jpg

目标引领,激发内在学习动力

动科2002班用心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班级同学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具有扎实专业知识,良好的专业技能的青年大学生。在大二这一学年的努力中,动科2002班人均平均分在全年级排名第二,优秀率达35.71%,四级通过率高达82.76%。我们建立学习小组,形成小组竞争,由班委担任起监督学习的职责。在竞争中相互成长,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微信图片_20221202183119.jpg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行。在社会实践中,动科2002班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高涨,积极主动参与其中。班级内有3名同学担任2021级,2022级班助,多名同学积极参加文艺下乡,展现青春活力。同学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有多名同学参加杨马志愿者,助力马拉松举办,陕西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期间,也有一位同学担任志愿者。另每学年的暑期三下乡和寒假母校回访活动,也均有同学积极参加,还有同学自发开展了主题丰富的调研活动。关心社会,不仅仅局限在象牙塔中。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也积极参加校级或院级各类竞赛,如简历设计大赛,生化竞赛,体育竞赛等等,并获得了多项荣誉。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动科2002班的同学们踏实肯干,脚踏实地贯彻到每一项活动,每一节课堂中去。大学两年,动科2002班共同经历了许多,越野赛、运动会、备战期末、外出实习……动科2002班是一个开放包容、活泼向上的班级,优良的学习氛围感染着每一位同学,促进同学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微信图片_20221202183109.jpg

党建领航,促成良好学习氛围

动科2002班团支部现有1名党员,4名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若干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表率作用,团结和帮助同学,在学习上带领和督促班级普通同学。开展帮扶学习交流沟通的频率保持在每周一次。班级开展学风建设的班会,班干部与班主任深入动员,分析每位同学具体学习情况并提出建议,针对班级存在的不良现象,提出整改措施。同学们理想信念坚定,是西农精神的传承人,是伟大复兴路上的新时代青年。在每一期的政治理论学习中,同学们积极学四史、学传统文化、学习国家领导人对青年大学生的期望与嘱托;在每一次的青年大学习中感悟青春力量,在政治理论学习中完善自我。

微信图片_20221202183807.jpg

科创实践,以应促学提高素质

在班级日常生活中,始终坚持民主的作风,每当遇到班级的重要事务时,都会召开班会,通过民主的方式解决问题。在多次与班主任老师谈心过程中,无论是学业,还是班级工作,处处都有着他们进步的痕迹。在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帮助和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形成了严谨认真的学风以及树优良学风,学业与课余兼顾的班风。大学学习,需要培养科学实践能力,动科2002班已有多名同学参加了学院老师的课题或项目。还积极通过各种活动增强同学之间的联系。

cb3f42fccf3dbbaa995f6a3ef4edd96.jpg

班级定期召开班会,全体分享学习方法并共同梳理近期学习任务,保证每一位同学都能紧跟教学进度。班级在寝室和班级内组成了学习小组,运用多种分组方法,使每一个同学都处于良好的学习网络中,确保能够获得最优质的资源。不要仰望高山之雄奇,即使是微粒,亦可堆砌成星球;不要羡慕苍松之挺拔,即使是小草,也可装点一方土地。动科2002班在西农大集体中努力着发光发热,成就集体和自我价值。

新起点,新征程。动科2002班在大二和大一学年都取得了较为不错的成绩,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也会保持良好作风,继续努力学习,争取创造更好成绩,让班级中的每位同学发挥个人优势,创造辉煌。

图片4.png



编辑:王钰晨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