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校领导赴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调研

校领导赴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调研

作者:于海波        发布日期:2021-07-11     浏览次数:

     

7月9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副校长罗军在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孙马、科技推广处处长王亚平等陪同下赴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考察调研。安康市委书记赵俊民、科技局局长张志群、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水产科学系主任王高学等参加了调研。    

李书记一行实地观摩了试验站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试验、南美白对虾养殖示范、集装箱——生态池塘养鱼示范等科技项目实施情况,实地查看了试验站苗种繁育示范中心、饲料中试车间、科研实验室等相关设施条件。并听取了试验站孵化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安瀛农业科技公司创新发展情况汇报,以及试验站重点指导企业汉阴县永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带动地方渔业产业发展的情况汇报。

李兴旺书记一行参观水产试验示范站集装箱养殖设施

李书记一行还与在站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首席专家吉红教授就近年来试验站在产业服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内外交流等方面工作进展汇报,以及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水产科学系主任王高学教授就试验站下一步发展目标以及当前面临的配套设施升级改造、团队人才力量补充等有关问题汇报。

李书记充分肯定了水产试验站建立14年来的工作,认为试验站较好地履行了责任使命,实现了建站目标初衷,为地方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发挥了有效的科技支撑作用,也很好地发挥了育人功能,支撑了水产学科的发展。

李书记表示,学校会坚定不移地支持水产学科的发展,针对试验站发展面临的相关问题,校地各方可一起出思路、想办法,汇聚集体智慧和力量尽快加以解决。

李书记要求试验站发挥好水产科学小而强的优势特色,继续做好各类人才培养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秦巴山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并努力将水产试验站建设成为学校的标杆试验站。

图片 4_副本.png

李兴旺书记一行与在站师生座谈交流


安康市赵俊民书记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安康水产试验站建设以来,校地专家团队协同努力工作,推动安康渔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产值从1亿元增加到20亿元,对安康市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后安康市将在设施提升改造、科技项目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保障试验站更快更好发展。他同时希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试验示范站为载体,在协同创新、技术推广、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安康更大支持,助力安康市各项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李兴旺书记还亲切看望了在站开展科研实践的20余名本、研学生,并就加强试验站党建工作给予了指导。

李兴旺书记一行与我校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师生合影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