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安相 胡巧娟        发布日期:2020-05-29     浏览次数:

     

5月28日,动科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学院107会议室集体观看《新闻联播》中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部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958910e2d64472391597c6ae2d4e973.jpg

集体观看《新闻联播》

f85ed0b5d2a84e25928d8f516366c55d.jpg

曹军会书记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e2df238f17e8450c91fa8d075d8457a4.jpg

分组学习讨论

党委书记曹军会表示: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用实际行动奋力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二是要持续巩固合阳黑池镇脱贫成果,助力黑池镇如期实现全面小康。三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粮食安全、生物安全等落实到行动上。四是做出动科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坚持下大气力为畜产品安全、人类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五是要积极对标五项要求,梳理分析提出动科举措,为学校“12345”发展思路贡献力量。

院长姚军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情真意切。“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动科人责任重大、义不容辞,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牢记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立足岗位做贡献,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聚焦畜牧产业重大科学和技术问题,为推动畜牧产业的优质高效发展贡献“动科智慧”。

党委副书记王力表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疫情是一次突如其来的大考,学工队伍要及时掌握学生就业信息,建立学生就业数据库,分类指导、精准对接,挖掘多渠道多平台帮助未就业学生掌握就业技巧、提升就业能力,实现就业困难群体学生精准帮扶,助力学生顺利就业。

陈宏教授谈到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总书记到西安交通大学与“西迁”老教授们座谈,“党叫我们去哪里,我们就背起行囊去哪里”的精神令人动容,“西迁精神”也是一种扎根精神,与“西农精神”有相似的文化基因,都激励着我们艰苦奋斗,追求卓越,为学校“奠基百年,二次创业”而奋斗的使命感,作为科教人员对待工作要加强科技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王立新副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建工作平时抓得好抓得实,关键时刻才能发挥出巨大作用。”教工党支部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工作模式,切实做好“党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才能在学校、学院发展中凝聚人心、贡献力量。

青年教师王禹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言犹在耳,作为一名教师要牢记“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不断推进“课程思政”,作为一名科研人员要牢记使命、勇挑重担、精益求精,坚持把科技成果写在中国大地上,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为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