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省渔业渔政局赵毅副局长一行到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考察调研

省渔业渔政局赵毅副局长一行到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考察调研

作者:文:樵淑银 肖芬芬 图:王龙        发布日期:2020-05-22     浏览次数:

     

5月21日上午,省渔业渔政局赵毅副局长、李海建高级工程师、省水产研究与推广总站周小愿研究员等一行,在安康市渔业生产工作站站长任康、科长庄安等陪同下,到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考察调研。试验站首席专家吉红教授对赵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他们对试验站的关注表示感谢。

合影留念_副本.jpg

赵毅副局长一行与吉红教授等合影

赵毅一行实地查看了试验站室内外繁育设施、循环水养殖车间、试验示范池塘、饲料加工车间、综合实验室及专家公寓、食堂等工作、生活条件,询问了试验站近期人工繁殖、产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认真聆听了吉红关于试验站工作情况、服务产业的思路、做法和成效以及今后建设设想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了解多鳞白甲鱼繁育工作_副本.jpg

了解多鳞白甲鱼繁育情况

交流中,吉红教授介绍了试验站建站背景及目标定位,并结合试验站在产业服务工作中所凝练的“1335”推广工作方法体系,即“校地共建的一支队伍”、“品种、技术、产业骨干等三大抓手”、“试验站、产业平台、一线企业等三条战线”、“集中培训、现场培训、外出考察、远程授课及线上交流等五种方式”,就试验站今年抗击疫情,在匙吻鲟、多鳞白甲鱼等名优鱼类繁殖、深入安康、商洛等地生产企业开展复工复产技术服务、组织实施疫情对产业影响的调研活动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介绍了试验站今后进一步整合资源、以科技服务于陕西渔业建设的工作设想,并就省现代渔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

介绍试验站情况_副本.jpg

听取试验站情况介绍

期间,赵毅一行还考察了试验站孵化的由我校三名渔业专硕研究生同学创办的安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运营情况,了解了其攻克锦鲤等观赏鱼繁育技术难关,成长为安康当地最大观赏鱼企业的发展历程,随后还专程到该公司新建的鲤鱼山基地进行了现场考察。

安瀛公司汇报生产情况_副本.jpg

安瀛公司汇报生产情况

赵毅对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长期扎根产业一线,服务于秦巴山区乃至全省渔业产业建设所秉承的情怀和精神表示赞赏,对试验站13年来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试验站在支撑产业发展的创新平台建设、为地方产业发展输送人才以及场区设施设备提升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并表示,省渔业渔政局也将加强对试验站建设和发展工作的支持。

交流校地合作工作_副本.jpg

交流校地合作工作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