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团学干部热议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在学校第四次学代会研代会上的讲话精神

学院团学干部热议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在学校第四次学代会研代会上的讲话精神

作者:张明侠 马岭        发布日期:2020-11-25     浏览次数:

     

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在全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我们迎来了学校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隆重召开。学院团学干部展开了认真学习及讨论。旨在组织团结引领全校青年学生与党中央同心同德、与国家和人民同向同行、与学校党委同频共振,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了西农动科力量。

办公室负责人李珂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我们更加明确自己的职责和目标,更加懂得如何提升锻炼自我、把握住每一次学习的机会。在此次讲话中,闫老师给我们学生会、研究生会成员提出了几点希冀: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拥护共产党;二是要践行核心价值观,就是要成为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服务同学,广收建议;四是要有过硬本领,就是要培养七方面能力,特别是政治能力。这也是为我们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最后,我们应当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改革的精神推进团的建设,不断增强团组织的生机与活力!”

组织部负责人宋兴亚表示:“闫书记在第四次学代会研代会上的讲话让我感触良多,他总结了这一年来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努力付出和不凡成绩,鼓励我们砥砺奋进、继续前行。当下正值全民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闫书记对我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基于四点希望,我们新一代西农青年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素养的锤炼、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做到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传承践行“诚朴勇毅”的校训,全面发展。身为团学干部,我们更应练就过硬本领、做好榜样、发挥积极表率作用,敢为人先、勇为人先。”

学习部负责人程烨表示:“我们当代大学生,是时代未来的希望,国家振兴的保障。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在全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我们更应该按照闫书记的讲话精神,积极参与,与学校共振,贡献西农青年力量。作为团学组织的一员,我们应该始终与学校保持同步,发挥组织优势,参与校园治理体系建设,配合文明教室等建设校园活动的开展,与学院,学校一道,共同建设美丽西农。”

文艺部负责人时雨表示:“闫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在去年由兴旺书记召开的学生会,研究生会负责人代表座谈会上的内容,总结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学生生活中所发挥的作用,也让我们知道学生干部所应该发挥的作用,我们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此外还要践行核心价值观,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成为学生的贴心人,成为学生的主心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西农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社会实践部负责人肖晨彤表示:“自从疫情爆发以来,西农学子始终在战疫情的路上行稳致远,无论是开学迎接新生,还是开学后的防控工作,都有青年志愿者的身影。在学校的管理上,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为创建文明校园做出贡献。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抓好自身建设,进而为班级、学校、社会、祖国贡献出自己的贡献。 作为一名农业高校的学生,我们应当投身“三农”建设,完成属于自己的独特使命。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我辈青年定不负众望,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路上勇往直前!”

权益与心理健康部负责人任妍妍表示:“学习了校党委闫祖书副书记在学校第四次学代会研代会上的讲话,明确了自己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做到和学习的几点。一是积极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时学习党和国家在防控疫情中做出的重要决策。二是做文明大学生,在校园文明教室和文明宿舍等建设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三是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人的时代新人;践行核心价值观,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外还有其他部门及团委负责人也发表了自己的学习看法。最后,就本次学习作出如下期望:我们动物科技学院的团委、学生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学联和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发扬西农精神,秉承“诚朴勇毅”校训,团结带领全校青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西农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