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专家入选第四届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牛羊专业委员会委员

学院专家入选第四届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牛羊专业委员会委员

作者:雷初朝        发布日期:2023-01-16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26日,农业农村部成立第四届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及专业委员会,负责畜禽遗传资源的鉴定、评估和畜禽新品种、配套系的审定,承担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和利用规划论证及有关畜禽遗传资源保护的咨询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全国畜牧总站,负责委员会的日常工作。第四届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设立猪、牛、羊、马驴驼、家禽Ⅰ、家禽Ⅱ、兔和特种家畜、蜂、蚕9个专业委员会,共计110余人。同时设立由26人组成的顾问委员会。

学院雷初朝教授入选第四届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牛专业委员会委员,史怀平教授入选第四届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羊专业委员会委员。杨公社、罗军、昝林森教授为第四届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顾问委员会委员。

2023年1月6日,第四届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培训班以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全国畜牧总站党委书记时建忠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全国畜牧总站畜禽资源处于福清处长、中国农业大学王雅春教授、江苏省家禽科学研究所李慧芳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刘剑锋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马月辉研究员,从不同角度对畜禽审定鉴定政策要求、畜禽审定鉴定申请材料函审、畜禽审定鉴定现场核验、畜禽新品种配套系审定、畜禽遗传资源鉴定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系统的技术培训。这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组织新一届委员学习掌握畜禽审定鉴定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努力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水平。


编辑:雷初朝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