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首届领头羊高校联盟学术交流活动

我院师生参加首届领头羊高校联盟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郭超 袁凯鑫        发布日期:2020-07-30     浏览次数:

     

为加强领头羊高校联盟师生间的学术交流,提高领头羊学员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7月15日至19日,我院作为联盟高校之一参加了线上“首届领头羊高校联盟学术交流实践周”活动。

参加活动师生合影

7月15日,我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周广琛进行了题为“冷应激对肉羊生理状态的影响”的线上学术汇报,汇报过程十分精彩,内容充实丰富,得到了联盟高校师生的好评。

线上汇报

7月16日上午,杨雨鑫老师在陕西省波尔山羊良种繁育中心向联盟师生以实地现场直播形式展示瘤胃液采集以及血样采集操作技术,讲解瘤胃液、血液样品采集的步骤、操作要点以及注意事项,就操作技术要点向联盟高校学生进行了答疑。

线上远程答疑

7月18日,2016级本科毕业生袁凯鑫在线上分享汇报了羊场场区设计规划、生产实操技术及其实习感悟。


展示操作技术

领头羊计划旨在培养专业学生羊生产学方面的科研能力、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增强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合作。目前有19所开设《羊生产学》课程的国内高校参加。本次活动为联盟各高校搭起了沟通的桥梁,师生之间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汇报与交流分享,提高了实践能力。最终,经专家评委的评审,周广琛荣获首届领头羊高校联盟学术交流实践周活动二等奖,袁凯鑫荣获优秀奖。

获奖证书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