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刘勤学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刘勤学

       发布日期:2024-03-18     浏览次数:

     

刘勤学,男,中共党员,动物科技学院2020级水产养殖学专业本科生。入学以来先后担任动科类2007班团支书、水产2001班团支书和大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曾获专业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理想爱心奖学金等荣誉。2023年12月获评校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微信图片_20240318102551.jpg

信念不移,初心常在

刘勤学同志自202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坚持学习党的指导思想,学习理论知识、汲取奋进伟力、厚植青年担当、激发爱国情怀。刘勤学同志在2021年9月至2023年7月担任水产2001班团支书,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班级同学完成青年大学习和政治理论学习,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2023年7月至今担任大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开展多种形式政治理论学习及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同志参加“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大学生朗诵比赛获得第三名;与研究生支教团协作,与渭南市合阳县坊镇中心小学的同学开展“微心愿”和“笔友计划”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刘勤学同志坚持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强化科学思维、培养创新能力。自入学以来,学分成绩和素测成绩始终保持专业前列,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理想爱心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刘勤学同志积极参加科研学习,在水产病害防控团队老师和师兄的指导下,参加一项校级科创并优秀结题,主持一项校级科创并顺利结题,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一篇。积极参与学术竞赛,作为第一负责人获得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一等奖和第十四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助人为乐,乐于奉献

刘勤学同志坚持无私奉献、充分发扬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服务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各类志愿服务工作,包括支教活动、新生越野赛志愿者、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等;组织同学参加寒假回访母校活动、暑期“三下乡”时间活动;积极参加第二十七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志愿者以及2021年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志愿者等。在社会实践中充分发扬党员奉献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乘风破浪争头渡,未待扬鞭自奋蹄。刘勤学同志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有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座右铭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师长点评

刘勤学同学勤奋认真,努力刻苦,学习态度端正,勇于迎接挑战。对待学业始终全力以赴,努力钻研,展现了出色的学习态度和毅力。

动物科技学院  王高学教授


编辑:张宇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