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赴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对口支援

学院赴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对口支援

作者:胡巧娟/文 段屈雨/图        发布日期:2021-07-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学校2021年对口支援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相关任务,近期,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副院长王小龙一行赴西藏积极与受援单位对接座谈,落实工作任务,我校挂职干部、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兼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程晓盈,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mmexport1626336554087.jpg

座谈会现场

会上,程晓盈结合实际提出藏职院动科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三方面的受援需求。曹军会表示,西农动科学院将照单全收,充分发挥学院和学校力量,确保对口支援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工作取得实效。双方就3方面工作达成意向:一是课程建设,理论课程由我院教师进行网上指导,实验课程通过藏职院教师走出去和我院教师请进来的形式进行现场指导,重点加强《畜禽繁殖与改良》《西藏畜禽生产》《动物营养与饲料》等课程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科学研究,在科研项目联合申报方面深化合作,重点围绕 “高原羊基因适应性分析”开展科研合作,促进科研能力提升。三是社会服务,联合举办西藏农业合作社牛羊业养殖技术培训班,由西农动科学院尽快提出培训方案,重点加强养殖、防疫和饲料等方面的技术培训。

mmexport1626336581755.jpg

副院长王小龙做学术报告

同时,王小龙受邀为广大教师作主题为《羊分子设计育种探索与实践》学术报告,分别从基因组编辑技术与动物育种、基因编辑羊创制及表型分析、基因编辑羊生物安全性研究、基因编辑工具的优化与应用等4方面进行介绍,并围绕高原羊基因适应性分析相关研究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探讨。

家访2019级达娃卓玛

家访2018级尼玛曲珍

mmexport1626018767266_副本.jpg

看望校友曾鑫、姬浩起、阿旺措吉

期间,曹军会、王小龙一行还家访学院特困藏族学生2019级达娃卓玛和2018级尼玛曲珍,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及生活、学业困难,并与家长畅谈学生学业发展和未来职业规划,学院会竭尽全力为学生提供经济资助和学业帮扶。同时,还看望就职于山南市农业农村局的我院2020届定向西藏毕业生曾鑫、拉萨市达孜区农业农村局的我院2020届定向西藏毕业生姬浩起、西藏农牧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的我院2018届毕业生阿旺措吉等3名校友,介绍学院发展情况,希望各位校友在今后工作中努力发扬“诚朴勇毅”的西农精神,立足工作岗位,加强与学院交流合作,为西藏畜牧业发展贡献西农力量。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