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九秩教稼】庆贺侯芸副教授百岁寿辰

【九秩教稼】庆贺侯芸副教授百岁寿辰

作者:安相        发布日期:2024-04-08     浏览次数:

     

在庆祝建校90周年之际,恰逢学院退休教师侯芸副教授百岁寿辰。4月5日至6日,动科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系系主任、动物生化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负责人张恩平教授一行赴南京看望侯芸副教授并为百岁寿辰送上祝福。

b06c5b8bb2b7bc2a1da866a5d9d39c3.jpg

赠送“寿”字、寿联和画作

曹军会汇报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近况,向老先生的百岁寿辰表达了诚挚的祝贺并赠送了“寿”字以及由原西北农业大学副校长、西安音乐学院原党委书记安宁题写的“百岁树人教泽长 齐眉佳偶旷世稀”寿联和“松鹤延年”画作。老先生对母校送来的祝福表示感谢,先生虽已百岁高龄,但精神矍铄,谈起工作时的往事历历在目、如数家珍,表示那时的自己、那时的校园,都充满了时代的色彩和无限的回忆,热爱母校之情溢于言表。老先生思维敏捷、体格硬朗,近期正在进行关于衰老分子生物学方面的研究,难能可贵的是老先生追赶潮流,不仅会网购还能骑电动车取快递。他对工作的执着、对生活的热爱,无不彰显着“诚朴勇毅”的校训,是我们可敬、可爱的师长、楷模。

侯芸副教授祖籍广西桂林,生于江苏南京。时值军阀混战、遍地烽烟,青年时的侯芸命运多舛、颠沛流离,一生转战西南、东北、西北,遍尝人间疾苦却练就了侯芸坚毅的性格,为后续教育教学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侯芸副教授于1950年起在解放军兽医大学药理系任教,1980年转业到原西北农业大学畜牧兽医系从事生化与分子生物学教育教学工作直至退休。侯芸副教授治学严谨、经验丰富、业务精专,教育教学工作中坚持以学生为本,能够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解专业知识,受到广大学生爱戴。

百年华彩,令人心折;匠心始终,令人感佩!祝愿侯芸先生福海朗照千秋月,寿域光涵万里天!

0e5e39ab28e1090c9da8434d32b3faa_副本.jpg

侯芸副教授生活近照

编辑:安相     终审:赵运良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