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霸”宿舍】2020届本科毕业生宿舍风采展(二)

【“学霸”宿舍】2020届本科毕业生宿舍风采展(二)

作者:王敏 张明侠        发布日期:2020-06-05     浏览次数:

     

乐观地努力,学会为生活留白,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不管多么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西农大北校区2号楼310宿舍的6名女孩集体升学,西农的四年大学时光见证了她们辛勤与付出,欢乐和荣誉。

图片1.png

宿舍合影

310宿舍由动科165班的6名同学构成。6人中,5人保研,1人出国,其中王晨柳保送至上海交通大学,王敏保送至西安交通大学,杨凯尧、巴黎根、雒云云保送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汪阳同学被录取至英国伯明翰大学。

初心如磐,精进不休

四年大学时光,6个女孩一起学习,共同进步,除了美好回忆,她们还收获了满满的荣誉!大学期间,宿舍成员平均学分成绩达到了85.6,累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诚朴奖助学金”1次、专业奖学金12次,累积获得奖学金4万余元。累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称号2次、校级“优秀团员”称号2次,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校级“创新创业先进个人”、校级“组织建设先进个人”、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院级“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各1次;完成省级科创1项、校级科创1项、院级科创2项,分别以第一、第二作者发表中文核心论文2篇,获得国家级专利1项;宿舍成员王敏参加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大赛获得二等奖,宿舍成员参加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累计获得一等奖3次,二等奖1次。宿舍还曾被评选为院级“五星宿舍”。

优势互补,携手并进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宿舍成员有人来自新疆,有人来自山东、甘肃等,6片个性不同的树叶共同汇聚在宿舍这一方小天地。回想四年前的相遇,一切都历历在目。四年时间,宿舍6个女孩互相体谅,互相帮助,宿舍成为她们温暖的家。谈及四年的集体生活,大家都表示最大的感受是友善和包容。共同度过酸甜苦辣的时光,实在是一件可遇不可求的事情。宿舍的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个性特点、兴趣爱好、生活方式,在这个小天地中,每个人都能遵从自我去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而不被别人的看法拘泥,而且在向目标前进的每一步,都有其他人热心而友善的帮助,不管是生活的困扰、学习的困难,还是实验的瓶颈,所有的问题、困难在大家的努力下都变得微不足道。熬夜学习、宿舍夜谈、集体出游......大学四年的美好的回忆会在记忆深处熠熠生辉。

不管是什么知识,一筹莫展时总有人知道;不管是什么事情,情绪低落时总有人安慰,每个人都既是受助者,又是助人者,大家优势互补,一起走过了成长的岁月,迎来了新的开始。

追梦前行,奋斗不止

大学四年里,她们始终朝着梦想的方向不断努力。上课的时候常常会看到靠前的两排位置上坐着她们六个,课下,一旦有了学习资料,她们都会及时在群里分享。甚至有时候会感觉宿舍里是学习氛围最浓厚的地方,尤其是在考试周。还记得生理生化考试的前一周,八教熄灯后大家一起在宿舍学习到凌晨,窗外已是寒冬,宿舍内却温暖如春。在考试前夜,大家抱着课本一起在宿舍押题,各抒己见,有时会进行到很晚。虽然很少押中,但是极大地缓解了考试前紧张的情绪。

作为舍长,王晨柳听课最认真的那一个,巴黎根和雒云云的笔记都是宿舍受欢迎的笔记。每次考试之前汪阳会和大家串一遍学习内容,王敏和杨凯尧课后会积极和老师交流,六个人总会一起解决问题,互相帮助,每天也会互相督促早起、学习。大四开始,大家都开始自己的毕设实验,每天回到宿舍都已是深夜,实验难免会出现问题,情绪会低落,六个人互相开导,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也都顺利完成了自己的实验。虽然做实验和写毕业论文的那段日子很累,但她们始终相信奋斗的人生最美。

青春有你,不说再见

一路相逢,又一路告别,感谢美好短暂的四年时光,让六个女孩深深植入彼此的生活,才有了越来越好的她们。“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六个女孩即将奔赴不同地方继续学习,大家因为缘分走在一起,因为梦想一起奋斗,因为陪伴成为亲人,四年的点点滴滴都在每个人脑海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象,青春有你,不说再见,来日方长,后会有期!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