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智慧牧业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

学院召开智慧牧业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郭超 胡巧娟        发布日期:2020-07-12     浏览次数:

     

7月11日,学院在动医楼4143会议室召开智慧牧业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副校长陈玉林,教务处处长陈遇春、副处长李论,学院院长姚军虎、副院长孙超及相关学院专家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主持。


陈玉林副校长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教务处陈遇春处长发言

曹军会书记主持研讨会

姚军虎院长发言

会上,孙超从学院新增专业理由及对学校发展的贡献、新增专业特色及与现有专业的区分度、师资条件、实践条件、人才需求及就业前景分析、人才培养方案、学院教授委员会审议及校内外专家论证情况等七个方面对智慧牧业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情况进行汇报。来自信息、机电、资环、动医、动科等学院的专家教授和教务处领导围绕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如何区分新增专业与动物科学专业、新增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课程体系与课程设置、就业去向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并提出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孙超副院长汇报专业建设情况

陈玉林对该专业前期申报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在新农科建设背景下,我们要瞄准未来农业人才培养,创办新专业,抓住乡村振兴机遇,引领发展,从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高度思考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他强调,一是新增专业与现有动物科学专业明显不同,新增专业重在“工程”,要聚焦中观尺度,致力培养牧场智能化管理的工程技术人才;二是新增专业培养以工程技术与管理为核心,培养复合卓越型人才,要围绕生产效率、产品品质提升和环境设计、管理、控制两条主线按模块重构课程体系,界定知识边界,增加投融资、畜产品加工工艺与装备等课程;三是突出跨学科、跨学院、产教融合的理念办专业的思想,依托产业研究院,用协同育人的机制共建专业,用新观点、新想法、新做法、新的课程体系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

部分专家发言_副本.jpg

院内外专家教授发言

活动现场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