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专家教授用科技的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学院专家教授用科技的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胡巧娟        发布日期:2020-06-04     浏览次数:

     

脱贫攻坚战场在哪里,专家团队就到哪里。6月4日,学院组织胡建宏教授、辛亚平副教授赴合阳县黑池镇开展牛羊、生猪养殖技术指导培训,引导其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主战场发光发热。合阳县畜牧技术人员、养殖户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胡建宏教授以《生猪健康养殖关键技术》为题目,主要从健康养殖与养猪福利,公猪、母猪、育肥猪的饲养管理技术,仔猪培育的关键技术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针对养殖户非常关心的非洲猪瘟防控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牛羊夏季热应激如何防治?”辛亚平副教授以养殖户最关心的话题开始他的培训,他指出热应激对牛羊采食量、产奶量、繁殖率、血液中某些生化指标等有一定影响,防暑降温是饲养管理中的关键。结合生产实践需求,提出通过改善牛舍和牧场环境、改善饲喂技术,坚持做到饮、喂、补、降、洗、遮、灭,合理添加营养调控剂,合理搭配精粗饲料等措施减少热应激对牛羊养殖的影响。

“非常感谢学校及专家教授给我们的大力支持,此次培训带来的新信息、新技术、新理念,提升了养殖户科学养殖水平,切实解决了养殖中的技术难点问题”,合阳县黑池镇负责人激动地说到。会后,学院还向养殖户发放了技术培训资料和牛羊饲料添加剂等新产品。

胡建宏教授、辛亚平副教授作技术培训

培训会现场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