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高霞霞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高霞霞

       发布日期:2023-03-10     浏览次数:

     

高霞霞,女,中共党员,动物科技学院2019级水产养殖专业本科生。现任大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曾任动物科技学院创新创业部负责人、动科2106班班主任助理、水产1901班学习与生活委员。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专业一等奖学金3次,获木兰成长计划——奥的斯奖学金,荣获第九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农科论坛二等奖;曾获校级优秀大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2022年12月荣获校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水产1901高霞霞_副本.jpg

坚定信仰 不忘初心

自2019年10月5日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到2020年12月1日成为预备党员,再到2021年12月1日转为正式党员,高霞霞同志始终端正着入党动机,保持着自己加入党组织的初心。在革命圣地延安出生的她,从小就在延安精神、红色文化的熏陶中成长,知晓特别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亲手培育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更是以其作为自己做人做事的行动指南,将我们中华民族精神宝库中的珍贵财富不断的发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大学四年的求学生活中,高霞霞同志积极的担任学院创新创业部的负责人,收集学院创新创业相关方面的材料,带领部门成员让学院各年级的同学们对此有更多的了解;担任班级学习与生活委员,关心同学们学习与生活上的事,帮助同学解决困难,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联系的纽带。此外,高霞霞同志一直保持着学习党的先进思想的好习惯,学习强国APP,党史纪录片等都是她学习的来源。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理论联系实际,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之一,是我们党领导人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胜利的重要保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高霞霞同志始终都认同理论要真正的与实践结合起来,才能发挥最大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理论联系实际,前提是学懂弄通理论、掌握思想真谛”。高霞霞同志积极的参加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党建活动等;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遵义会议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等,不断地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此外,参加暑期三下乡活动、支教活动等,同时,学以致用,以自身所学专业为出发点,关注农业、渔业发展,期望能为我国的三农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

锲而不舍 孜孜以求

高霞霞同志学习态度端正,目标明确,勤勉认真。大学期间,一步步的加深自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进入实验室学习实验原理、实验技能,不断地提升自己,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习近平总书记有言道:“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在大三结束之际,高霞霞同志根据自己内心的意愿,选择了攻读研究生,继续深造这条路。她相信在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努力奋斗之后,她总会看到彩虹的美好,并且能够更加有实力的去奉献自己。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新时代的青年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座右铭】

每天都是一个可以变得更好的机会!

【师长点评】

高霞霞同学学习刻苦,作为班级学习委员以身作则,带动班内同学积极努力学习,努力在多方面提升自己,是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动物科技学院 副教授 熊冬梅


编辑:李翔宇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