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疫情严防控 动科在行动】学工干部热议“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疫情严防控 动科在行动】学工干部热议“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0-03-10     浏览次数: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院及时推送相关通知信息,动员组织全院师生通过“人民网”“学习大国”等渠道积极学习本次思政大课,并畅谈认识和体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号召,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疫情面前,中国人民挺住了!湖北人民挺住了!武汉人民挺好住了!以人民为中心,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万众一心,同舟共济,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英雄的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取得抗击疫情的伟大胜利! 战“疫”中的最美青春,体现的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与责任。在此次支援武汉的志愿者中90后、00后的广大青年医护者占到近三分之一,他们全身心投入这场特殊战“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当代中国青年一代的担当与责任,青春志向千万条,爱国主义第一条!大写的青春里,要有青春的大我。大写的青春里,不能缺少充满大爱的家国情怀、不能缺少过硬的担当本领、不能缺少奋斗的青春底色、不能缺少大爱的青年美德。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向中国最美的青春力量致敬!”

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冯来顺谈到:“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的密切配合下,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我们都应当为国家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感到骄傲,这体现了国家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的优势,我们有理由相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日可待。疫情来临后,医护人员无所畏惧屹立防疫一线,广大党员勇于担当发挥带头作用,社区干部坚守岗位守护社区安全,普通百姓积极响应力阻疫情传播......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大难面前,中华民族再一次彰显出民族团结的巨大精神张力。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作为高校学工干部,要继续履行好职责,从最基本的“健康打卡”抓起,准确掌握学生动态,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广大青年学生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严格遵守防疫期间各项纪律,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彰显当代青年的优良品质。”

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张明侠表示:“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也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保证。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各地部门积极作为,协调联动,全国人民戮力同心,守望相助,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阶段性胜利,党和国家的制度优越性得到充分体现。疫情面前,从医务工作者到人民子弟兵,从公安民警到基层干部,从志愿者到快递小哥……一大批逆行者担起了责任,奋战一线,创造了一系列的战“疫”中国速度、中国奇迹。“17年前你们保护我们,现在我们来保护你们”,在这一次的战“疫”行动中,00后和90后占到了抗疫人数的1/3,青年一代展现了惊人的力量,我们的大学生群体应以他们为榜样,自觉担当历史使命,以科学有效的方式做好疫情宣传和预防,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疫情过后,我们更要接过先辈手中的接力棒,承担起我们的责任与义务,探索出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让青春在奋斗中演奏出激昂的旋律!”

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韩梦璇表示:“这次课程四位教授用平实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例子,别开生面地讲解了疫情中的理论认识、中国共产党在疫情防控的优势、历史中国和青年责任与担当,他们以这次疫情为主题,用真人真事为例讲述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情怀,是比任何辞藻都要深入人心的思政教育。上完这堂课,我在深感震撼的同时,一些对工作的困惑又迎刃而解,其中最令我感怀的是冯秀军教授的课程。确实,当代“00后”大学生自我意识强,甚至“丧文化”甚嚣尘上,作为学工干部,如何紧跟时代潮流,做好思政教育曾经是一个很严峻的问题。但在疫情这次大考前,除了中国共产党的英明指挥,还有他们作为青年一代勇敢又坚定的身影令人感动。在村口积极完成过往人员检测的志愿者、捐了一千元专业奖学金的党员、将内心感怀化为文创作品的笔者,他们都是当代大学生。他们虽然看似爱玩又“佛系”,但骨子里熊熊燃烧着的爱国情怀却是明亮又温暖。青年之未来即国之未来,我们作为领路人,更应当以更优良的理论知识储备和更坚定的理想信念,做好学生前行路上的一盏明灯。”

研究生辅导员唐红玉谈到:“疫情当前,全世界在面临着重大挑战,中国为世界提供可资借鉴的战“疫”经验。多难兴邦,此次疫情中我们见证了“中国速度”、“中国精神”。中国采取的坚决有力的防控措施,展现的出色的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应对能力能力,是其他国家做不到的。更彰显了党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优势。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我更为自己的工作感到无比的荣光和自豪:用最先进的思想,去感化引导我国的优秀青年,一代又一代青年带着这份强有力武装的思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我们的力量是微小的,滴水成河,我们的力量又是强大的,是最富有意义且产生巨大影响力的。愿我们的青年一代带着这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向前!”

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张宇表示:“通过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四位老师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通过这次疫情大考,让世界更多的了解了中华民族不畏艰难险阻和铸就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决心和信心。在这次疫情防控保卫战中,我国所采取的防控措施,是其他国家做不到的,在最短时间内举全国的物力、财力、人力、科技等来支援前线,全国各地,各级政府坚持党的领导,贯彻科学决策,党员模范带头,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增强了人民必胜的信心,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赢这场疫情保卫战奠定基础。希望毕业班的同学们能在响应国家号召的前提下,也要积极完成自己的学业,努力克服困难,以优异的成绩毕业。”

兼职辅导员冯璐表示:“多方齐心助力,共面疫情大考。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体现出了国家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各级党委和政府积极行动,基层党组织雷厉风行,普通党员群众挺身而出,各地各部门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真正做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体现了中国人民的责任担当与奉献精神。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今后我们要树立忧患意识,居安思危,万事从最坏的角度出发,向最好的方向努力,不打无准备之仗。同时艾四林教授也倡导人们要尊重自然,尊重规律,禁止食用野生动物,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树立正确的生态自然观,建设美丽中国。肩负时代重任,勇于砥砺奋斗。广大青年要珍惜青春,不负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在实践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不断磨炼意志品质,丰富人生阅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兼职辅导员侯国超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过四位教授的讲解,将全国各地涌现出鲜活的案例讲成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全体大学生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宅在家学习正是对祖国最大的贡献。这次疫情是对全体中国人民的一次大考,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在疫情面前要展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做到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优秀文化亘古绵延,将实现中国梦的重任扛在肩上,变为现实!”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