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尽早动手“稳就业”

尽早动手“稳就业”

作者:王钰晨/文 刘光宇 王琬婷 魏雪峰/图        发布日期:2020-09-2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尽早就业”指示精神,更好地服务国家人才战略需求,动科学院扎实推进就业工作稳步前行。举办系列就业指导报告会助力学生职业生涯科学发展,着力构建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努力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

就业指导,提供求职加油站。为促进疫情期间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动科学院积极培养毕业生的简历制作能力和求职技能,举办“简历制作培训课”“简历一对一辅导”“职业生涯规划交流会”“就业形势报告会”等全覆盖集中指导与一对一针对性辅导相结合的系列活动,为毕业生个人就业发展把脉问诊,结合短板强化能力提升。毕业年级简历上传100%完成,助力学生规划职业发展,奠定求职基础。充分调动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专业课教师及校外企业班主任的积极性,指导学生明确自身定位、剖析岗位特点、转变就业观念,为毕业生提供全阶段、全方位、全覆盖的职业发展指导。

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生涯规划指导会.jpg

学院开展就业指导系列报告会

规划课.jpg

学院开展就业指导系列培训会

精准服务,开启就业直通车。加强精准就业服务,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和就业困难的毕业生群体,学院采取全面排查、摸底登记、分类指导、深入谈话、就业信息对接、就业岗位推荐、求职费用报销等细致的帮扶措施为毕业生提供精准化服务。开展就业数据的精准追踪及调查,编制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用人单位调查及校友职业发展状况调查等报告。根据就业率、签约情况、年薪收入及用人单位调查等方面数据,对毕业生各学历层次、各专业进行统计分析,确保信息精准到位。同时实施“毕业生职业能力提升计划”“党员一对一精准帮扶”,从职业定位、求职技巧和职场思维三方面重点提升特殊群体学生就业竞争力和职业发展力,持续解决特殊群体学生职业规划与发展问题。

学院.jpg

毕业生职业能力提升计划系列活动

学院召开毕业年级学生骨干培训会.JPG

毕业生职业能力提升计划系列活动

宣讲招聘,搭建就业多平台。搭建就业信息服务平台,根据毕业生求职意向,依托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官方平台,为毕业生提供定制化的求职信息精准服务,有效提升求职信息传递效率。强化信息精准性、及时性,确保信息点对点,人数全覆盖。搭建官网为主体,微信公众号、QQ群、易班群为支撑的就业信息平台,为毕业生精准推送求职信息。加强信息精准化服务,用足用好“精准推送”功能,鼓励用人单位积极预约招聘,针对事业单位、公务员选调生招录等信息加强推送频次,增强招聘实效。

就业季宣讲会现场.jpg

“携手·未来”走进动科系列宣讲会

活动现场.jpg

“携手·未来”走进动科系列宣讲会

编辑:王钰晨;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