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第21期团课开班仪式暨团课第一讲

学院举办第21期团课开班仪式暨团课第一讲

作者:张明侠/文 陈嘉轩/图        发布日期:2020-11-12     浏览次数:

     

IMG_6641_爱奇艺.jpg

开班仪式现场

11月11日晚,学院第21期团课开班仪式暨团课第一讲在8号教学楼顺利举办。2020级新生、各班支书及部分团学骨干齐聚一堂,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秘书安相主持。

团课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重温了入团誓词。随后,辅导员张明侠宣读了《关于举办动物科技学院第21期团分校的通知》,辅导员冯来顺开展了文明教室创建警示教育,通报了文明教室创建中学校给予违纪学生处分的决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致辞,他代表学院党委对新一期团课的举行表示祝贺,对加入团课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加强“四史”学习,厚植爱国情怀,勇担强农兴农历史使命,努力成为三农建设主力军和生力军;三是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四有”时代新人,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和智慧。同时他希望团学组织和团学干部不断增强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成为学生的学习标杆、言行标杆和综合能力标杆,争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3FBE0009275565D1E9501828EA5A0CD_750_750_爱奇艺.jpg

王力副书记致辞

IMG_6632_爱奇艺.jpg

团委书记兼学工秘书安相主持开班仪式

IMG_6668_爱奇艺.jpg

辅导员冯来顺宣读学校有关学生违纪处分的决定

IMG_6662_爱奇艺.jpg

辅导员张明侠宣读《关于举办动物科技学院第21期团分校的通知》

IMG_7830.JPG

团委副书记李嬿瑶同学带领学员重温入团誓词

IMG_6719_爱奇艺.jpg

谢懿真做精彩报告

最后,开课典礼在激昂的团歌中圆满结束,团课第一讲正式开启,综合素质教育学院艺术教育教研室主任谢懿真为全体学员带来《以美育人》的精彩报告,她从《说文解字》中美的释义讲起,让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到何以为美,如何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紧接着,她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美育实施途径及公共艺术类课程体系,结合国立西北农学院院歌《凤鸣高岗》创作背景与歌词解析,为同学们讲述了学校建校历史与背景,激发了全体学员爱国爱校的激情。最后,在谢懿真的指导下,同学们集体唱响《凤鸣高岗》:“莘莘学子兮,不断地光大与发扬,使我校之精神永为全民族之太仓......”

IMG_6723_爱奇艺.jpg

报告现场

IMG_7729(20201112-000324)_爱奇艺.jpg

同学们集体唱响《凤鸣高岗》

本次团课在优美的歌声中圆满落幕,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更加认识到美育的重要作用,加深了对校史校情的了解。相信同学们在后续团课的学习过程中会不断锻炼提高自己,成为中国共产党更高质量的优秀后备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