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青春榜样】学生优秀共产党员——路建祥

【青春榜样】学生优秀共产党员——路建祥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

     

路建祥,男,汉族,1994年1月生,宁夏固原人,中共党员,动物科技学院2018级畜牧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曾任动物科技学院研究会组织部负责人。研究生期间荣获海大奖学金、校级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杨凌农高会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2020年12月荣获校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图片1.png

熠熠青春,灼灼其华。在路建祥看来,奋斗的青春最精彩。在学习和学生工作中,他始终用奋斗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闻鸡起舞勤耕耘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总书记也曾在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中,对涉农高校的广大师生予以勉励和期望。路建祥深深感受到了兴农报国的使命,他知道只有主动把自身发展主动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历史洪流中,才能让青春年华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他下定决心,毕业后要成为一名基层干部,到乡村去,到群众中去,在实干中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人民好干部。于是,他立足本专业,以“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为座右铭,在阅读大量专业书籍,认认真真完成每一次实验,写好每一项课题研究,以优秀成绩修完研究生课程,并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如期完成研究生毕业设计,并积极申报专利,目前1项专利在审中。此外,他还积极参加实践培训,先后参加学院组织的安吴青训班、“忆初心·悟使命”学生党支部委员暑期培训班、照金干部学院培训学习、学校组织的研究生第三期“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使命担当”党员骨干培训班。在一次次的培训和实地观摩中,他不断地强化自身的政治素养,补足精神之钙,并从中汲取群众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越是艰险越向前

“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路建祥的内心深处,有着那么一股子许党许国的大情怀。“疫情就是动员令”,当得知社区要组建抗疫志愿小分队,他以“我是年轻党员我先上”为由,第一个报名请战。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无论是开展地毯式排查检查,还是“点对点”上门登记住户信息,抑或是帮隔离在家的群众买菜取快递,他的身影遍布所负责小区的每一个角落,日行走步数达2万多步,受到社区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枝一叶总关情

作为青年团员干部和学生会干部,路建祥争先干、奋力担。小到做好研究生各项活动宣传、材料收集、新闻稿撰写等工作,大至担任组织部负责人期间协助老师完成研究生党员发展、档案审查、政治理论学习等工作,他都认认真真、踏踏实实,保质保量地完成。此外,作为青年,他深刻知道“青春如朝日,奋进正当时”的道理,因此在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的同时,积极探索开展学生党员的服务工作,为支部党员的成长提供支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上级党组织安排,认真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支部党员发展、预备党员转正等工作。在学院的指导和帮助下,创新开展支部活动,举办“学习强国线上挑战答题比赛”,通过组织支部全体成员借助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竞赛的方式,让党员以赛代学、以学促践,充分调动支部党员学习积极性。路建祥同志平时注重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坚持每日利用“学习强国”软件学习,积分36500分,年度积分排名全校第十名。在他的感染下,支部成员养成了每天按时“打卡”完成学习强国学习任务的好习惯,支部学习积分平均分超过5000分。2020年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被评为学校党建样板党支部。


【师长点评】

路建祥同学思想积极上进,热爱祖国、忠诚党的事业、待人友善、具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学习上认真刻苦,科研上勤奋踏实。望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谦虚谨慎的作风,做出更大的成绩。

动物科技学院  曾文先教授

【座右铭】

对未来的真正慷慨,是把一切都献给现在。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