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动科学院学子在“光合杯”第一届全国研究生渔菁英挑战赛中获佳绩

动科学院学子在“光合杯”第一届全国研究生渔菁英挑战赛中获佳绩

鱼跃唐都渭水笑 星聚大连碧海欢

作者:刘寅        发布日期:2019-11-12     浏览次数:

     

11月7日至9日,“光合杯”第一届全国研究生渔菁英挑战赛在大连海洋大学隆重举行。大连海洋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水生所、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全国27所相关高校、科研院所派出48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比赛项目包括专业知识考核(海洋水产类专业知识题目)、专业技能考核(海洋水产类实验项目)、实践与创新能力考核(可行性方案答辩)及个人综合素质展示竞赛四个模块。

大赛合影_副本.png

大赛合影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唐都鱼跃队”参加本次比赛,分别由2018级水生生物学硕士李静、2018级渔业发展专业硕士钟明智、2018级水生生物学硕士张帅组成,动科学院吉红教授为竞赛指导教师。

唐都鱼跃队_副本.jpg

唐都鱼跃队合影

经过激烈角逐,“唐都鱼跃队”荣获大赛三等奖。在个人综合素质展示竞赛环节,钟明智获三等奖。


比赛现场

奖状.jpg

奖状

全国研究生“渔菁英挑战赛”是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部署和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积极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由大连海洋大学联合全国32所相关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及媒体共同发起,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渔业发展领域分委员会承办,具有导向示范性和农林海洋类高校特色的一项研究生实践竞赛活动。旨在通过大赛搭建学科与企业行业交流合作的平台,提高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国家输送高质量高层次创新型海洋水产类人才。

经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批准,第二届全国研究生渔菁英挑战赛将于2021年在宁波大学举办。

授旗仪式_副本.png

授旗仪式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