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西澳大学国际合作访学项目总结交流会

学院召开西澳大学国际合作访学项目总结交流会

作者:王紫腾/文 安佳瑶/图        发布日期:2024-04-01     浏览次数:

     

为全面总结和展示访学成果,3月26日上午,学院召开西澳大学国际合作访学项目总结交流会。教务处潘瑞副处长、学院姜雨院长、凌飞副院长、带队教师赵春平研究员和武圣儒副教授、赴西澳大学访学的23名本科生参加了总结交流会,此外我院74名师生在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小军副院长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潘瑞对学院多年来在本科生培养方面所做的扎实工作和取得的卓越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也对学院积极探索、持续推进本科生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给予高度认可。他认为学院组织的此次西澳访学活动是后疫情时代的访学破冰之旅,对学院乃至整个学校的国际化人才战略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学院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展本科生教育国际化的水平和范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1.png

教务处潘瑞副处长发表讲话

2.png

姜雨院长总结讲话

赵春平研究员从前期筹备、学员构成、课程设置、过程管理、项目宣传等方面介绍了本次西澳大学访学项目的基本情况。随后,23名访学本科生分为6组,分别从西澳大学及访学项目介绍、西澳地区生态和农业系统特点、西澳大学Ridgefield(学校)农场的运营和主要问题、Hillcroft(家族)农场经营现状和育种成果、西澳农业生产面临的主要问题和解决策略、中西文化差异、访学收获与反思等方面进行分组汇报,与会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和深入互动交流,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分组汇报

会议现场

最后,围绕访学目标与收获、访学时长设置和未来访学方案优化等方面,姜雨院长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和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的海外交流学习,是一段充实、快乐、收获满满的人生旅程,自己不仅锻炼了英语、提升了专业技能,还拓宽了国际视野、体验了澳洲生活和文化魅力,希望学院能够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常态化的国际交流活动,使以后更多的动科学子能够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与海外访学活动,丰富人生阅历。

姜雨院长在总结中希望同学们认真吸收本次访学活动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思,积极宣传访学成果,合理规划人生。他表示学院将继续秉承开放包容的教育理念,扩展多层次国际化办学模式和渠道,为更多的师生积极争取出国合作、交流的机会,为培养具有全球视野、世界眼光和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搭建更广阔的国际平台。

5.png

合影

编辑:栗华     终审:杨小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