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风建设成效班】动科1904班:班风正、学风浓、成绩优

【学风建设成效班】动科1904班:班风正、学风浓、成绩优

作者:王钰晨 边晨启/文 王傲泽/图        发布日期:2022-11-29     浏览次数:

     

动科1904班共有25人,推免人数达16人,其中北京协和医学院1人、上海科技大学1人、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1人、西安交通大学1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12人。回首四年,动科1904班的同学始终秉持着“诚朴勇毅”的校训,严于律己,刻苦学习。在班主任及各位班委的组织带领下班级获得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班集体”、“政治理论学习先进团支部”等多项班级荣誉,用无数个日夜,谱写出一个“学风建设成效班”的故事。

b718cffb57d4462ea1fd9b164deee748.jpg

班级合影

志强智达,言行行果

四年间,班级同学高度重视学业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学业水平和专业素养,动科1904班以84.76分的平均学分排名专业第一;四级通过率96.00%、六级通过率44.00%,学业成绩优秀率达52.00%,及格率96.00%;进入年级前20人数5人,年级前50人数12人,两项数据均为年级最高。全班学生思想态度端正,目前班内党员已经发展至6人,有10余人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大学生、优秀班干等校级以上荣誉,累计获得奖学金十万余元。经过四年学习,1904班学生对专业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热爱,目前班级同学累计发表中文核心文章、SCI论文十余篇,多位同学主持国家级、省级、校级科创并获优秀结题。

e8af064d353648138a72238829c10410.jpg

班级部分获奖证书

5e2bf6d7af8c4d71b743f4bfe6a256bc.jpg

班级成员所发文章

业精于勤,全面发展

书声琅琅,同学们的声音回响在八教;步点频频,同学们的汗水挥洒在运动场。四年来,动科1904班的同学们不仅把勤奋学习、刻苦科研的身影留在了校园,还把健步如飞、龙腾虎跃的青春展现在院校各级活动上。社会实践、素质拓展等等,班委精心组织和策划各式各样的团建活动,让每名同学都能积极参与,同学们之间的关系逐渐和睦融洽、和谐友爱,更加团结和凝聚在一起。四年间,多位同学参加农高会、杨凌马拉松、光明杯“牛精英挑战赛”等国家级志愿活动,边晨启等同学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此外,各项院校实践活动同学们也是积极踊跃参加,寒假四史走访活动、暑期三下乡实践以及支教活动等,都留下了动科1904班同学的身影。2020年新冠肺炎突发,学生们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加入到防疫志愿活动中去,积极助力学校抗击疫情。

在学生工作上,动科1904班两位同学担任院学生会主要干部、执行主席及主席团成员,一位同学担任学院艺术团副团长;四位同学在校团委社团指导中心、舞美技术中心承担负责人等重要职能。在学校及学院广泛的文体活动中,动科1904班同学获得过院运动会200米第一名、110米跨栏第三名、“中行杯”大学生排球联赛第一名、“尤尼克斯杯”大学生网球联赛第一名、春季运动会拔河第一名等优异成绩。四年下来,不间断的学习、身体素质各方面能力的提升,使得动科1904班的同学们在面临学习生涯的多重选择中,站得更高,选择更宽,走得更远。

a503aa3f2cb54c378e08370bd1a3795c.jpg

班级参与文体活动

b1a0ef1e31ea454783e30d7ee364c894.jpg

班级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去芜存菁,戮力同心

“进入大学并非意味着用于学习的时间少了,可以用更多的时间去干学习之外的事情,而是,在保证正常的学习之外,还需要挤出额外的时间用于提升自己。”同学们入学伊始,班主任王平老师就如是强调,通过班会、谈心谈话等形式不断灌输学习重要性的观念,结合往届学生成功或失败的例子深刻阐述,学习在潜移默化中成为班级文化的主旋律和主基调。

在王平老师眼中,学习是大学生的第一要务,而在学习空暇时间之外,同学们更应努力提升自身素养。为了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王平老师多次召开主题班会,针对同学们的个人奋斗目标和班集体共同奋斗目标的制定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帮助每个人制定了适合自身的学业生涯规划,目标的明确,充分调动了大家专心学习的动力。此外,为了保证每位同学不掉队,王老师时刻关注学生动态,每周找学生谈话,了解掌握大家的学业困难,因人施策,采取成立班级学习帮扶小组、学生党员一帮一等措施,鼓励学生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经过王老师细心细致的工作,同学们孜孜矻矻的努力,成就了优异的动科1904班。

青春不散场,奋斗正当时。动科1904班将25个来自祖国各地的人汇聚到一处,经过四年的酸甜苦辣与共同成长又将25人送向四面八方。四年的成长带给班级所有同学温暖、团结、拼搏、宽容等精神力量,助推他们走向更美好的未来。临近毕业,班级每位同学会将“诚朴勇毅”的西农校训与“畜德自牧,富饶天下”的学院文化装入行囊,开启新的逐梦之旅。

班级合影.jpg

班级合影


编辑:王钰晨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