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研究生在学校第九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获佳绩

我院研究生在学校第九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获佳绩

作者:刘寅        发布日期:2020-11-27     浏览次数:

     

为充分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进一步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与创新创业能力,近期,学校举办了第九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我院研究生参赛团队在研究生创新论坛中均获理科组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无领导合影1_副本.jpg

参赛学生合影

获奖作品:《茶卡羊的种质鉴定与生长发育相关遗传标记挖掘》

指导教师:陈宏教授

团队成员:程杰、徐佳威、文逸凡、杨海焱、张家强

成果简介:茶卡羊,以其著名的肉质性状而闻名。我们运用全基因组测序技术,通过与蒙古系羊(巴音布鲁克羊和滩羊)和藏系羊(欧拉羊)基因组比较,研究茶卡羊的种质特征。拷贝数变异(CNV)是基因变异的重要来源。同时,全基因组关联研究(GWAS)可以定位与表型相关的基因变异。在这里,我们开发了一种称为GWAScore的方法,并将CNVs整合到QTL和高置信度GWAScore区域,以检测绵羊生长性状的关键CNV标记,以便为茶卡羊的分子育种与保种提供理论依据。


获奖作品:《益生菌发酵饲料对生长育肥生长性能、肉品质和肠道健康的影响》

指导教师:史新娥教授

团队成员:卢军锋、朱梦清、曹海港、王召路、刘翌豪

成果简介:无抗养殖的需求推动益生菌发酵饲料的发展,但是其在养猪生产中的应用还存在诸多问题。本项目研究结果表明,益生菌发酵饲料可以缩短育肥猪的饲养周期、改善肉色以及肠道健康,为发酵饲料作为畜牧业抗生素替代品的开发提供理论支持。


本次研究生创新论坛经专家初评和决赛两个环节,从75件参赛作品中评出35件优秀作品,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7项。为表彰在2020年研究生创新论坛中获奖项目,进一步培养研究生创新意识,营造创新交流氛围,11月23日至11月29日期间在南校区三号教学楼一楼大厅以展板形式展示获奖的优秀作品。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观和交流。

合影1_副本.jpg

展示现场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