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校友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动态» 第一届“携手·未来”优秀青年校友论坛成功举办

第一届“携手·未来”优秀青年校友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安相 王钰晨        发布日期:2020-11-09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生牢固树立专业思想,明确学业、职业发展方向,动物科技学院邀请了来自学术科研、畜牧行业、基层就业等领域的9名优秀校友返回母校,共话成长。11月7日“携手·未来”优秀青年校友论坛在北绣山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就业中心主任罗建峰出席论坛,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主持论坛。

合影_副本.jpg

合影

闫祖书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发展取得的成就是一代代西农人接力奋斗,把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的结果,也是万千校友支持和关心母校的结果。闫祖书还对参加论坛的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做一个有灵魂的人,二是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三是要在综合素质方面下功夫。之后,闫祖书副书记为校友赠予了《西农抗战记忆》和《西农解放记忆》两本书,希望校友能够永远牢记校情校史,罗建峰主任为校友颁发了“大学生学业·职业规划导师”聘书。随后9位校友依次登台分享成长经历。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为校友赠书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罗建峰为校友颁发聘书

明确科研规划 树立专业自信

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原居林,以“沉心凝志 让准备助力你成功”为题分享了十余年来的科研感悟,告诫学弟学妹要学会“抬头看路”和及时“充电”,还要怀着一颗“感恩之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王禹介绍了个人的生活、科研习惯和在《Science》上发表文章的心路历程,并以自己5年来参加马拉松的经历为切入提出 “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做好科研的16字箴言;保送至北京大学博士生的彭坤从个人学业、科研的规划,学校、导师的选择等方面做了分享,并表示努力读书,是为了以后有更多选择的权利,而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但越努力也就越幸运。

校友原居林、王禹、彭坤分享感悟

立足产业发展 将文章写在大地上

海大集团畜禽动保服务中心总监、广州市和生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平,以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了与西农的十个“故事”,鼓励广大学弟学妹“敢干第一,能干第二,做到心成长,实现人生每次的新跨越”;陕西康达尔农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洋,介绍了现代畜牧行业发展的方向,人才需求的特点,并表示大学生需要博闻强识,广泛涉猎,充分锻炼自己,积极了解行业动态,明确发展方向;甘肃中盛农牧集团技术信息中心总经理,杨凌翔羚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前前,讲解了他是如何与畜牧结缘并走上创业之路的历程,忠告学弟学妹学生产实践中有“大文章”,初入职场也要不断学习,“谦谦君子,卑以自牧”。

校友高平、刘洋、白前前分享感悟

勇担时代使命 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复旦大学辅导员曲正祥,现挂职于云南省大理州永平县博南镇,担任党委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队长,他全面介绍了当前脱贫攻坚的总体情况和个人在博南镇开展的工作,一组组数据、一张张图片无不体现着党中央的决心和西农人在脱贫攻坚中贡献的力量;选调生李强,现为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综合一处干部,分享了他在省政府工作的心得和体会,讲解了作为一名公务员应该如何“办文、办事、办会”,以实例介绍了如何增加知识储备和锻炼写作能力;选调生武天骄,现为共青团武功县委书记,以“坚守初心,让青春绽放在基层”为主题,详细介绍了选调生的工作内涵以及驻村开展工作的情况,用亲身经历向学弟学妹讲述着西农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校友曲正祥、李强、武天骄分享感悟

动物科技学院多年来始终高度重视校友工作,不断坚持“引培并举”,依托校友资源加强专业思想教育,从培养专业兴趣到厚植爱国爱农情怀,从夯实专业基础到挖掘科研潜力,从榜样示范引领到好学蔚然成风,广大动科学子对所学专业也从“避之不及”到“爱不释手”。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