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校友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动态» 大学生活如何过,优秀校友指点迷津

大学生活如何过,优秀校友指点迷津

优秀校友韩成盛与2019级本科生进行职业规划经验汇报交流

       发布日期:2019-11-26     浏览次数:

     

11月23日晚,学院2009级校友韩成盛博士应邀为2019级本科生作题为《大学生职业规划经验汇报交流会》的报告,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2019级208名本科生现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主持。

_MG_6496.JPG

韩成盛博士为新生作报告

_MG_6427.JPG

王力副书记主持报告会

韩成盛博士用感谢、怀念、羡慕、希望四个词概括了再次回到母校的激动心情。他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怀念美好的大学生活,羡慕新同学风华正茂,年轻就是开创未来的资本,希望学弟学妹们胸怀远大,尽早规划,不虚度时光。

报告会围绕其个人求学经历与体会、毕业后的职业选择、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大学期间重点提升哪些能力等方面展开。韩成盛坦言,当初由于高考成绩不理想,专业被调剂来到了动科学院,但在综合分析后,他决定先接受专业,再培养兴趣,先学好后才有更多选择的机会。他在大学期间通过努力学习,连续3年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并利用寒暑假和课余时间完成了3个科创项目,顺利通过四六级和雅思考试,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最终成功保送至北京大学攻读研究生。他告诫学弟学妹,对专业的认识不要太局限,知识和能力是相通的,无论最初是否有兴趣,都要学好自己的专业,越努力越幸运!

韩成盛博士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不断认识、完善自我,并与外界建立良好的关系。要兼顾学知识、练能力与交朋友,注重培养主动高效的学习能力、逻辑清楚的表达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及抗压能力,号召同学们在求学生涯中要敢于尝试,勇于突破,跳出舒适区,找到长期的、可持续的自我驱动力,努力做到勤奋与自律。报告会上,韩成盛还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

报告会期间,韩成盛博士的大学同班同学杨地坤(现工作于中养牧业集团)、袁博(现工作于西安外国语大学)也分别给2019级新生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校友杨地坤着重分享了他的工作感悟,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来产业的发展方向,以及个人在企业里的成长与发展路径,他谈到未来大趋势是学科的交叉融合,复合型人才需求正在逐渐旺盛,希望同学们秉承“诚朴勇毅”的校训,为西农发展增光添彩。校友袁博现担任西安外国语大学辅导员,他谈到无论是从事学术研究、企业工作,抑或是进入政府和事业单位,只要大家学会规划,勤奋吃苦,踏实肯干,就能在自己的事业里闯出一番新天地。他希望同学们培养自己的专业兴趣,学好专业,给自己创造更多的选择机会。

1.jpg

优秀校友为新生指点迷津(右一:韩成盛;右二:袁博;左二:杨地坤)

王力副书记对韩成盛、杨地坤、袁博等重回母校表示欢迎,对他们贴近实际、用心传递的分享表示感谢。作为韩成盛、杨地坤、袁博等在校期间的班主任,王力副书记结合自己对他们的认识向2019级新同学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向榜样看齐,在新环境下依然要保持勤奋学习的劲头,严格要求自己,过好大学生活。

_MG_6469.JPG

报告会现场

_MG_6499.JPG

同学们踊跃提问

主讲人简介:

韩成盛,男,1991年生,河北邢台人。2009年9月-2013年6月就读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学专业。2013年保送北京大学硕博连读生,2019年7月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院,主要从事糖尿病的致病机理和药物治疗靶点研究。本科期间连续3年专业排名第一,获国家奖学金3次,同时荣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研究生期间获北京大学校长奖学金、五四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目前已在Advanced Materials、Biomaterials等业内权威期刊合作发表SCI论文4篇。现就职于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医药行业研究员。

杨地坤,男,1991年生,陕西安康人。2009年9月-2015年6月本硕均就读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科学院。主要从事奶山羊羔羊培育以及奶山羊繁殖相关研究,现就职于中羊牧业,主要从事奶山羊养殖管理、技术负责,担任场长一职。

袁博,男,1989年生,河南长垣人。2009年9月-2015年6月本硕均就读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科学院,主要从事动物遗传育种研究。本科和研究生期间荣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目前在西安外国语大学担任大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