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2022年青年学者论坛(第一轮)的通知

关于举办2022年青年学者论坛(第一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19     浏览次数:

     

2022年青年学者论坛(第一轮)安排如下:

时    间:9月21日 上午8:30

地     点:学院107会议室

会 议 ID:689-618-240(腾讯会议)


一、 基于生物信息大数据的精准遗传改进算法—大数据时代的智慧育种计算策略

报告人简介:张茜茜,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本科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双硕士分别毕业于瓦赫宁根大学和奥地利自然资源与生命科学大学,双博士分别毕业于奥胡斯大学和瓦赫宁根大学,博士后分别在哥本哈根大学和奥胡斯大学做研究工作。主要开展全基因组关联分析、全基因组选择、群体遗传学及基因组学的理论研究和算法研究。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论文 在《The ISME Journal》《Nature Communications》 《Genetics》《Genetics Selection Evolution》等发表研究论文12篇,累计影响因子 67,论文被引 480余次。

二、基因编辑工具的开发及应用

报告人简介:魏迎辉,男,辉大(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究员。硕士和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博士后在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做研究工作。主要开展基因编辑技术介导的基因修饰研究。以第一作者在《Cell Discovery》(IF=38.079)《Molecular" & Cellular Proteomics》(IF=7.381)等发表研究论文8篇,累计影响因子92。

三、碳水化合物与仔猪肠道健康

报告人简介:万津,南昌大学国际食品创新研究员助理研究员。本硕博毕业于四川农业大学,主要开展生物活性物质(抗菌肽、寡糖)对断奶仔猪肠道上皮屏障的调节作用。以第一作者在《Carbohydrate Polymers》《Food & Function》《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 and Biotechnology》等发表研究论文17篇。

四、Elucidating pancreatic differentiation and modeling diabetes with CRISPR edited human embryonic stem cells

报告人简介:杨大鹏,美国凯特琳癌症研究所首席科学家。博士毕业于德国慕尼黑大学,博士后在凯特琳癌症研究所开展研究工作。主要从事发育生物学相关研究。以第一作者在《 Nat Cell Biol》《Cell stem cell》《Stem cell report》等发表研究论文。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动物科技学院

2022年9月19日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