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鸭重要性状形成的遗传学基础与基因组选择技术体系创建》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关于举办《鸭重要性状形成的遗传学基础与基因组选择技术体系创建》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19     浏览次数:

     

主讲题目:鸭重要性状形成的遗传学基础与基因组选择技术体系创建 

主 讲 人:侯卓成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联 系 人:蓝贤勇 (“科技工作者之家”参与人/中国畜禽遗传标记学分会/全国研究生线上学术分享会联络人) 

会议时间:2022年8月 23日 晚上19:30 -21:00  

腾讯会议:212565743   会议直播:https://meeting.tencent.com/l/t24mwGxjpO7I (如腾讯会议入会人员超过300人,则建议直接看直博)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汇报人简介 :

 侯卓成,博士,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国家水禽体系岗位科学家,全国水禽遗传改良计划委员会专家,全国畜牧兽医学会信息技术分会副理事长,动物遗传育种分会常务理事,科技部畜禽良种技术创新联盟副秘书长等。先后解析了北京鸭、绿头野鸭、绍兴鸭、鹌鹑等多个家禽基因组,在矮小致死基因、脂肪沉积、蛋壳形成等性状遗传机理研究方向取得重要进展,创建了北京鸭全基因组选择技术体系并产业化应用,培育了烤鸭专用新品种“京典北京鸭”。与合作者在国际上率先提出了畜禽干细胞育种新技术体系框架,被中国工程院等列为未来畜禽育种领域的颠覆性技术。以第一或者通讯作者先后在Nature Communications、GigaScience等期刊发表40多篇SCI研究论文,荣获北京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全国农牧渔业丰收一等奖等。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