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务公开» 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2019年第7次)

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2019年第7次)

       发布日期:2019-06-04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3日下午,学院召开2019年第7次党政联席会议,现就会议内容纪要如下:

  一、学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文件

  会议集体学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文件。

  会议要求,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我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努力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二、传达学校财务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4月22日学校财务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学校2018年财务收支情况和2019年财务预算安排情况。会议要求准确把握学校财务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开源节流,积极争取各类社会资源,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确保“双一流”建设和本科教育教学等中心工作的资金需求。同时严格预算的编制和管理,按财务制度和规矩办事。

  三、研究自主学科建设经费使用方案

  会议研究了学院自主学科建设经费使用方案。2019年学校下达学院自主学科建设经费65万元,研究决定统筹用于学科建设相关事项,分别支持获批的重点基金、优青、重大项目、重大成果,以及科研平台申报、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学生三个月以上海外访学、研究生开题论证及校外专家学术报告。会议要求做好自主学科建设经费的预算与管理,统筹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工作。

  四、研究蔡传江转为长期聘用人员

  会议听取4月10日教授委员会对蔡传江预聘期间工作任务的评估以及转为长聘的意见。会议认为蔡传江在延迟聘期的12个月期间,完成了教学、科研等任务,工作尽职尽责,能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及校院公益性活动。会议研究决定蔡传江考核合格且同意转为固定编制。

  五、通报本科生三个月以上海外访学事宜

  会议通报了本科生三个月以上海外访学推进情况。目前已经与新西兰梅西大学、意大利卡托利卡大学就访学事宜初步达成一致,访学内容以实践学习为主,兼顾课程学习和文化考察,访学参加学生从本科毕业班已获推免研究生资格的学生中选拔,访学经费拟由学校、学院、导师、学生本人等四方承担。会议要求学生管理办公室做好学生参加海外访学事宜的前期调查工作,确保本科生三个月以上海外访学的顺利推进。

  六、通报兄弟院校教学工作调研情况

  会议通报了4月14日-18日,由孙超、凌飞副院长带队骨干教师等14人赴中国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调研考察情况。会议要求深入学习兄弟学院的先进办学经验和办学特色,融合贯通于2019版教学培养方案修订和实验课程改革与建设等教学工作,深入推进教学管理及实验室管理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七、通报2016级本科生专业课程实习事宜

  会议通报了2016级本科生专业课程综合实习安排,鉴于畜牧教学实验基地环保及排水问题,2019年的动物生产综合实习期间师生的驻站实习改为每日往返畜牧教学实验基地。会议要求做好实习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将学术活动穿插于实习过程中,保证实习实践环节充实、新颖、有效果。

  八、通报2019年优秀毕业研究生学术论坛筹备情况

  会议通报了2019年优秀毕业研究生学术论坛筹备情况。会议要求重视做好每年上半年院内优秀毕业研究生学术论坛和下半年国内博士生论坛,将两个重要的研究生学术交流论坛办成精品论坛,借以成为促进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合作发展、人才延揽等的重要平台。

  九、通报学术型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制订)工作小组成立事宜

  会议通报了成立学院学术型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制订)工作小组事宜。工作小组组长由姚军虎院长担任,副组长由凌飞副院长担任,成员由学科点负责人及教授委员会代表组成,主要负责组织调研国内外相同或相近学科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分析当前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修订(制订)培养方案与主要培养环节要求及考核细则。

  十、研究本科生招生宣传事宜

  会议研究了2019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安排。会议决定5月9、10日召开山西省重点中学“年级组长、班主任论坛”,邀请山西部分重点高中校长、年级组长、班主任来校考察交流,促进高校教育与中学教育之间的有效衔接,扎实推进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学生就业工作进展。

  参会人员:姚军虎  曹军会  孙 超  赵运良  王 力 凌 飞

  列席人员:吴江维  杨小军  巩敏芝 郭 超 李方龙 庞雪琴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